“陆地边界层大气污染垂直探测技术”在河北望都启动【3】

【查看原图】
12月22日,工作人员在拆卸汽艇上搭载的设备。
12月22日,工作人员在拆卸汽艇上搭载的设备。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2月24日08:18

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陆地边界层大气污染垂直探测技术”日前在河北省望都县启动了大型大边界层污染加强观测试验。项目是基于塔基、地基遥感、艇基和飞机等一体化的综合观测试验。在望都县加强观测的同时,项目还在津冀地区开展了包括北京325米高塔和天津255米高塔梯度观测、激光雷达走航观测、飞机观测和地面台站观测在内的同步协同观测。

“陆地边界层大气污染垂直探测技术”项目旨在解决基于塔基、地基遥感、艇基和飞机等一体化探测平台的边界层三维垂直结构探测技术。据悉,这次试验将为不同大气污染探测设备的对比校验、数据质量控制、数据融合和归一化、标准化研究,以及大气污染模式发展提供帮助,为我国大气污染垂直探测技术和科学研究发展作出贡献。陈卫红/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