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周深: 一直想把流行元素加入美声

2018年12月18日09: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周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湖南卫视首档原创励志声乐竞演节目《声入人心》的最新一期节目中,12位演唱成员被分成两个团队,分别进行独唱、二重唱和三重唱演绎。而这当中,最受注目的莫过于在演艺圈内小有名气的演唱成员周深。节目里,周深一首《Memory》获得出品人和观众的认可。近日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周深坦言顶不住压力哭了。

  周深上过多个音乐节目,演唱过《大鱼》《梅香如故》等知名影视歌曲,有人好奇他作为“成名歌手”还上节目比赛,为此纠结过吗?但周深笑说自我定位是“出道的歌手”,“应该不是什么成名歌手”。对于参加节目,他表示“很纠结,就是很没有安全感吧。毕竟我很久没有唱过美声,有点想突破自己,所以就来了”。对于《声入人心》,周深说一开始“觉得是一个很冒险的节目”,“很少人会敢去做这样的一个尝试,我觉得唱流行歌都已经很难让大家听进去了,你再去唱一些美声歌曲或者是艺术歌曲,大家会更没有性子听下去。但是越未知的东西,越会有想不到的一些收获,或者是一些想不到的火花。”但是,“我只学过男高音,所以我其实特别忐忑,完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优势——可能这就是我的优势,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最新一期节目中,首次登上公演舞台的周深可谓一鸣惊人,一首来自经典歌剧《猫》的选曲《Memory》演绎出了曲中主人公对新生活的渴望,得到了出品人的一致认可,“他对得起这份期待!”廖昌永赞叹道。微博上,观众也对周深的演唱赞叹有加,“真假声转换,那一段设计特别妙,有惊喜”“天赐的嗓音,独到的情感演绎”“周深演唱的这首《Memory》,声音空灵梦幻,如临仙境。就像一只施了魔法的手缓缓牵动着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由此产生共鸣”。

  周深获得大家一致认可,但在节目最后,其他成员推举他参加“首席复议”时,周深却一再推辞,甚至崩溃流泪。周深解释道:“我是一个特别讨厌在镜头面前哭的人,但那天就崩溃了。因为节目规则变成任何一个人唱得好或唱得不好,都会影响整个组的进退。我特别讨厌这样的感觉,因为不想拖累别人,所以压力顶不住,没有忍住,就哭了。”

  被问及对于不同风格音乐跨界的心得,周深大方地分享了自己的内心感受,“我的目标一直都想把流行元素加入美声。我觉得对于我的唱歌风格来说,莎拉·布莱曼的歌会比较适合我,她是一位把流行和美声结合得很好的歌手”。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