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摄影动态

“中国雪乡”风光摄影展征稿启事

2018年12月14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中国雪乡”坐落在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雪乡景区,公园内风景秀丽,景色神奇,险壑的山峰,幽深的河谷,多姿的林海构成了一幅展不尽的山水画卷。沧莽浩瀚的原始林、明澈清幽的海浪河、冰清玉洁的中国雪乡,让人尽情感受大自然的幽深与古朴、瑰丽与神奇,尽情体味反璞归真的超脱与惬意。

“中国雪乡”是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内四大景区之一,由于山高林密,北面袭来的贝加尔湖冷空气和南来的日本海暖湿气流在此频频交汇,造就了雪乡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小气候,雪期长达七个月,积雪最深达2米。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其状如蘑菇、如野兔、如奔马、如海龟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成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置身其间,令人叹为观止。这里有春天雪化冰消、山花烂漫的生机与盎然。这里有夏日华荫如盖、溪水潺潺的清凉世界;这里有秋季层林尽染、硕果丰实的收获的喜悦;这里有严冬“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雪乡情韵。自2001年11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后,先后成功举办了多次中国雪乡旅游节。2010年10月由国家旅游局批准为4A级旅游风景区。为进一步打造中国雪乡旅游品牌、全面记录中国雪乡旅游事业的发展足迹,更好地推介中国雪乡旅游资源,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特举办此次“中国雪乡”风光摄影展。

主办单位:

《中国摄影》杂志社、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

承办单位:

牡丹江日报、牡丹江市摄影家协会

征稿时间

即日至2019年5月15日

展项设置

入展作品50幅(仅限相机拍摄),每件作品稿酬各500元。《中国摄影》杂志将为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作者可按照中国摄影家协会所属部门举办活动规定,凭此累计入会申请积分。

另外,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和承办单位再征集50幅手机摄影入展作品,每件作品稿酬各500元。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和承办单位为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注:

稿酬中的个人所得税由主办单位代扣代缴。

大展评选

大展评选将由主办单位邀请国内知名摄影家进行评选。

征稿细则

1.本次大展面向全国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投稿作品围绕“中国雪乡”主题,需为在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内拍摄的作品,凡涉及近五年的四季景区面貌、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等所有旅游素材均可参展。

2.投稿作品是近五年来在中国雪乡创作的作品。作品形式、风格不限,单幅、组照(组照指以多幅照片阐释一个主题,每组数量限4~8幅)、彩色、黑白均可。

3.本大展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作品应为JPEG文件格式,文件量不高于500K,图片长边边长不大于2000像素;每幅作品请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的形式进行命名,并认真填写参展作品信息表,参展表下载,在参展表中标明每幅(组)投稿作品具体拍摄地点,随参展作品一并发至征稿邮箱。每位作者只需填写一张参展表,如有多幅(组)作品投稿,请在一张参展表中注明所有作品的名称。

相机组征稿邮箱:xuexiang@cphoto.com.cn

手机组征稿邮箱:zgxxsyz@163.com

4.本次大展允许对整个画面的色相、明度、饱和度及色彩平衡进行适度调整,允许将彩色照片整体转化成黑白或单色,不允许做局部黑白或局部单色调整,不允许利用相机内置的效果滤镜功能和后期软件改变原始影像的基本色调,不允许对画面构成元素进行添加、移动、去除(去除影像传感器及镜头污点除外);特殊情况下使用多次曝光或后期多底合成的,应注明“多次曝光照片”或“多底合成照片”。

5.评审委员会为评选最终评判人,评选结束后可酌情要求入选者提交未经任何改动的底片或者原始数字文件,以供审查鉴定。未提交或未通过审查,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入选资格。

6.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7.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选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8.违反征稿规则者,特别是冒名顶替者,主办方将视情节取消其入选资格,且永久谢绝投稿,并在相关媒体上予以公布。

9.本次活动所有入展作品将会调取原始文件,举办单位有权在举办展览、出版画册、媒体网络等非商业行为的相关宣传中使用(使用过程中尊重参展者的署名权),不再另行支付稿酬;所有入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自行负责。

10.本次大展不收报名费、不退稿。

(责编:陈悦、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