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北京将首次上演由旗县乌兰牧骑独立演出的整台剧目

2018年12月07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2019年1月9日,内蒙古敖汉旗乌兰牧骑创排的现代评剧《大漠绿魂》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为首都观众展示乌兰牧骑的风采,展示“不干不行、干就干好”的敖汉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敖汉实践。这将是习近平给乌兰牧骑回信一周年以来,北京首次上演的由旗县乌兰牧骑独立演出的整台剧目。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在给乌兰牧骑的回信中指出,在新时代,希望你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一年来,习近平给乌兰牧骑的回信给予内蒙古敖汉旗乌兰牧骑极大的鼓舞。队员们深入学习回信精神,不断在“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作品创作上下工夫,结合发生在敖汉旗群众身边的现实故事,创排了现代评剧《大漠绿魂》。

该剧紧紧围绕习近平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从基层旗县生态建设的独特视角,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内蒙古生态环境建设的沧桑巨变。该剧分沙暴、搬迁、会战、山洪、大犁、宏图、生命、喜讯8个篇章,着力塑造了以铁钢、宝文华、李大耙为代表的三代治沙人百折不挠的感人形象。

该剧已在内蒙古演出超过50场,各界反响热烈,受到群众欢迎,内蒙古各级媒体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大漠绿魂》已成为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获奖作品、第二届内蒙古地方戏曲展演优秀剧目获奖作品,并受邀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大漠绿魂》还将继续深入基层,为百姓演出100场以上,真正打造成一台“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艺作品。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