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北京:《微法典》首发 朝外地区法律服务联盟成立

2018年12月0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法律讲坛《宪法》宣讲课结束后,社区居民就《微法典》相关内容及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咨询楚红伟律师,楚红伟律师耐心为大家解疑释惑。
法律讲坛《宪法》宣讲课结束后,社区居民就《微法典》相关内容及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咨询楚红伟律师,楚红伟律师耐心为大家解疑释惑。

12月3日,在“国家宪法日”和“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北京市朝阳区朝外街道办事处联合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北京市司法局、朝阳区司法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由朝外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律师事务所律师共同编排的《微法典》首发式活动,并为“朝外地区法律服务联盟”的成立揭牌。

2013年开始,朝外街道联合了几家律师事务所在“橙房子”志愿者服务站增设了法律咨询服务功能,为地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通过几年来的法律服务工作数据统计分析,群众在家庭财产继承纠纷、投资理财等方面的法律需求明显增加,纠纷更加复杂,需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提供更加专业的公共法律服务。近日,朝外街道整合丰富的法律资源,强化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成立“朝外地区法律服务联盟”,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在法治的基础上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有效提高普法宣传效果,把“七五”普法工作做实做细,大力推进“全民守法”,提高民众“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升群众法治信仰和法治理念,朝外街道结合“普法橙房子”日常法律服务的数据分析和居民需求,将地区居民日常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通过案例的形式编印了朝外地区普法宣传系列丛书——《微法典》。

另外,在“朝外生活圈”微信公众号和居民普法宣传阵地上推行“每周一案”,定期把《微法典》中的典型案例推送给广大居民,以提升普法宣传效果。(赵元方 徐烨)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