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山线绿道:市民休闲、娱乐、锻炼的好去处

2018年12月03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山线绿道项目是福建省泉州市重要民生工程,主要依托泉州市“山、文、城、海”的自然生态格局,串联城乡自然、人文景观,构筑多元文化融合、山水相连、低碳节能的多类型、多功能、多层级绿道网络系统。自2017年10月精品示范段主线贯通以来,已接待游人100多万人次,成为市民群众休闲、娱乐、锻炼的好去处。

天空栈道

今年来,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继续加快推进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山线绿道二期(景观提升)工程、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大坪山环线步道主线等项目建设,营造出“人在林中,道在绿中”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

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项目已完成建设,起点为大坪山大坪路,终点与森林公园三期步道相接,包括一条自行车道及一条人行步道,沿线还设置游园、服务点及休憩点等服务设施,并向市民开放,为泉州市民以及外来游客呈现集“景观走廊、旅游走廊、文化走廊、健康走廊、服务走廊、欢乐走廊”为一体的连山通海大走廊。

自行车道

二期工程片花片林

山线绿道二期(景观提升)工程位于丰泽区东海街道宝山社区及大坪社区,拟建设成功驿站、云麓花园、桃源茶谷等三个节点提升工程和片花片林工程,采用PPP模式建设。截止目前,已基本完成钢栈道桥基础施工,绿化种植及养护完成约88000平方米,正组织实施成功驿站、云麓书院、桃源茶谷三大节点土石方施工,建筑工程、景观工程、室外安装工程等。

桃花山至观音山绿廊位于桃花山与观音山之间的通港街之上,连接桃花山与观音山,是山线绿道的控制性工程。设计分为三层:地面层保留通港街直行交通功能;第二层主要是通过匝道及环行岛解决通港街(市区往森林公园)掉头及上下山交通问题;第三层主要是延续连绵不断的城市山脉,结合生态恢复,保证绿道功能延续性。截止目前,已完成北侧一层箱涵建设及道路沥青摊铺,放通北侧一层道路并换至南侧施工。(李志民 潘文健)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