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美术作品展 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

2018年11月26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时代的温度”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式于11月22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东骅主持开幕式。(常秀芹摄影)

“时代的温度”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美术作品展于11月22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艺术学院联合主办。

展览开幕式由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东骅主持。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原政协常委、中央美院教授靳尚谊,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等出席活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院、清华大学、中国国家画院、天津美院、四川美院、湖北美院、西安美院、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代表和校友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在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幕上致辞。(常秀芹摄影)

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原政协常委、中央美院教授靳尚谊在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式上致辞。(常秀芹摄影)

山东艺术学院始建于1958年,经历了山东艺术专科学校、山东省艺术学校、山东省“五七”艺术学校等时期。2018年是山艺建校60周年,作为山艺的主干学科,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科立足于中国美术教育和艺术发展的核心主脉,以建设特色美术教育体系为使命,注重人才培养,强调美术创作与时代精神的紧密结合。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在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式上介绍学校教育理念和美术学科发展概况。 (常秀芹摄影)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在开幕式上表示,多年来,山艺美术学科以传统为本,努力创新,坚持现实主义写实理念与当代艺术发展的恰当链接,坚持以“闳约深美”校训为原则的教育发展观念与精神,形成了一种充满温度的具有山东地域特征的美术形象。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科的发展对山东的美术发展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山艺的美术形象已经深深刻入山东乃至中国美术的历史中。

据悉,此次展览共分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陶瓷、水彩和综合材料等画种,共展出作品208组,展期截止到12月2日。本次展览,既是山艺建校60周年的美术经典作品集萃,也是山艺美术事业发展的大型综合回顾。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介绍说:“时代的温度”强调有温度的表达。本质上,齐鲁文化既是一种世界性的博大精深的文化,也是一种充满温厚特征的具有地方色彩的文化。既是我们民族的结实脊梁,也是当代山东人的性格特征。因此,山东艺术学院的几代艺术家秉性中自然带有极为饱满的赤热感情,付诸于创作,便形成了一种有温度的表达。“时代的温度”实际上就是山东艺术学院的美术性格,就是山艺人接人待物、理解认识世界、表达世界的方式。

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为山东乃至全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举办本次建校60周年美术作品展,对山东艺术学院的美术发展而言,既是回顾与总结,更是期待和推进。

本次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摩、欣赏。11月25日,周末的展厅内观众络绎不绝,有三家北京市的中小学师生自发组织到现场临摹学习,为冬日的美术馆营造了一道别样的景观。 

11月25日,在展厅现场参观学习的小学生。(常秀芹 摄影)

11月25日,展厅现场。(常秀芹 摄影)

11月25日,展厅现场。(常秀芹 摄影)

11月25日,展厅现场。(常秀芹 摄影)

11月25日,展厅现场。(常秀芹 摄影)

11月25日,在展厅现场参观学习的小学生。(常秀芹 摄影)

11月25日,展厅现场。(常秀芹 摄影)

11月25日,展厅现场。(常秀芹 摄影)

11月25日,展厅现场。(常秀芹 摄影)

11月25日,展厅现场。(常秀芹 摄影)

11月25日,山艺校长王力克为在现场参观学习的中小学生介绍他创作《甲午.1894》的背景故事。(常秀芹 摄影)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