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外对拍”17日将隆重开展 ——欢迎参观并与大师对话

2018年11月16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2018年11月17日,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大展”即将在河南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幕。届时,来自法国的阎雷(Yann Layma)和意大利的阿德里亚诺·马达罗(Adriano Madaro)两位摄影名家与10位入展的中国摄影师共同出席开幕式。

在中国改革开放前后几年间,几位外国摄影师来到中国,用他们的有限视角,记录社会点滴,留下了朴素影像,从一个侧面成就了一个时代的珍贵记忆。“中外摄影对着拍”摄影展选取马克·吕布、布鲁诺·巴贝、阎雷、伊芙·诺德、阿德里亚诺·马达罗5位国际著名摄影师在中国改革开放前后几年间拍摄的40幅作品为参照蓝本,征集并特邀中国摄影师拍摄当下或近几年场景、内容相似能反映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的作品予以对照回应。大展于4月中旬启动,在历时近半年的征集、遴选摄影师、专项创作等系列活动后,最终40幅作品脱颖而出,与国外摄影师当年的作品“成功配对”。

无论是比对历史信息来形成沧海桑田般的张力,还是通过照片细节和史料来解析影像,无论是剪辑时空与定义现在的协调一致,还是叠加现代化想象和对人性等问题的进一步思考,都需要摄影者调动所有的资源与知识储备来倾力而为,才能在充分思考的基础上给出更好的答案。数月的精心打磨,不断的拍摄及与相关专家学者交流……“对着拍”究竟呈现出怎样的终极影像值得期待。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阎雷和马达罗还将带来两场专业讲座,并参加主题为“焦点与时光——中外摄影家面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欢迎广大摄影人积极参与! 

 

开幕式时间:2018年11月17日 9:30

地点:升达艺术馆(郑州市城东路113号)

学术讲座:

主题:《40年的中国见闻——一位意大利摄影家的中国情怀》

主讲人:阿德里亚诺·马达罗(Adriano Madaro)

时间:17日 10:50-12:10

地点:升达艺术馆二楼报告厅

 

主题:《爱上中国》

主讲人:阎雷(Yann Layma)

时间:17日 16:40-18:00

地点:升达艺术馆二楼报告厅

 

学术交流:

《焦点与时光——中外摄影家面对面》

主持人:居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时间:14:30-16:30

地点:升达艺术馆二楼报告厅

出席人员:马达罗、阎雷、朱宪民、王玉文、余海波、宋靖、车刚、王守明、10位中国作者及省市摄协主席团成员 

二维码邀请函

(责编:陈悦、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