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多部新片上映未能带热大盘 连续三周周票房不到5亿

2018年11月07日16:2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流浪猫鲍勃》

  自上周五起,陆续有进口片登陆内地院线,但整个影市大盘还是没热起来。根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上周五到周日的单日大盘分别为7499万元、1.24亿元、1.01亿元,上映的新片中没有一部首周末票房过亿元,其中包括迪士尼出品的《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票房表现也不理想。有院线经理感慨:“近三周的周票房都不到5亿元,已经好几年未见这样的状况了……不是影市不行,而是档期冷热不匀,大片投放不均。”

  迪士尼新片输口碑

  迪士尼出品的真人童话电影《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在几部新片中排片率最高,周末三天排片占比分别为22.6%、24.2%、23.8%,对应的单日票房是2363万元、3445万元、2399万元——票房数据并不起眼,却是连续多日的单日票房冠军,足见大盘多么惨淡。

  影片讲述女主角克拉拉在寻找一把钥匙,因为这把钥匙可以开启已故母亲装有无价之宝的盒子。在教父举办的一次节日聚会上,一根金线指引克拉拉找到了这把钥匙,她却在瞬间进入了一个陌生而神秘的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克拉拉结识了士兵菲利普、一群老鼠以及分别掌管雪花王国、鲜花王国、糖果王国的三位国王。克拉拉和菲利普必须勇敢地接受第四位国王——暴君姜母的考验,才能找回钥匙并将和平重新带回平行世界……

  有观众评价,除了光鲜的服化道,《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只有一个低幼的童话故事:“这部影片像是迪士尼的玩票之作,除了极致绚丽的服化道,其余所有元素都是好莱坞流水线作业,堆熟脸、堆特效,讲人畜无害的童话故事。”网友“旺财”因此调侃:“12岁以上的观众,建议在小朋友的陪伴下观看。”

  目前,该片在豆瓣的评分只有6.1分,猫眼评分7.9分,淘票票评分7.7分,首周末内地票房不足8200万元。从全球范围来看,影片的票房也不佳。根据Box Office Mojo的数据,该片全球票房目前为5850万美元。

  流浪猫鲍勃很圈粉

  相比之下,《流浪猫鲍勃》的口碑可好多了。该片豆瓣评分8分,猫眼和淘票票评分为9.1分和8.8分,在上映的新片中是评价最高的一部。但《流浪猫鲍勃》两年前就已经在英国上映,这多少会影响票房,目前该片在内地的累计票房接近3000万元。

  《流浪猫鲍勃》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男主角詹姆士因父母离婚家庭破裂而自暴自弃,沦落街头成为流浪歌手,甚至还染上了毒瘾。直到一只橘猫的出现,改变了詹姆士的生活。橘猫鲍勃非常机智,它黏上了詹姆士,不仅赖在他家不肯走,而且在他出门卖唱时偷偷尾随。因为橘猫的陪伴,詹姆士卖唱的收入翻了三倍……

  鲍勃不仅萌翻了片中的路人,也萌倒了银幕前的观众。片中不少镜头采用猫的视角,让观众跟随鲍勃的目光来打量这个世界。有意思的是,片中大部分鲍勃的镜头,正是由故事里这只猫的真实原型来完成的。剧组原本训练了六只和鲍勃长得极像的橘猫做替身,但却没有哪一只能像鲍勃这么出彩和抢镜。它会和人击掌,会点头表示感谢。正因为这只萌猫,不少观众自发在网上推荐该片:“太温暖治愈啦!”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