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雕塑零距离

2018年11月06日10:12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G1539834427795_副本.jpg

  海外网11月6日电 国庆节的假期,当人们天南地北的外出旅游的时候,一群热爱艺术的人们却一头扎进了雕塑工作室,专心“玩起了泥巴”。别样的假期活动让大家避开了喧嚣感受一把创作的乐趣。

G1539834427796_副本.jpg

  位于北京天通苑附近的雕塑台工作室,本应假日里肃静的小院却突然热闹了起来,慕名前来参加雕塑艺术体验课的学员们早早的来到了这里。这些完全零基础的学员们期待着第一次和雕塑艺术,在教室中老师们早已将雕塑用的目结土准备好,每位学员来到自己的雕塑台前,感受着手与泥土之间的互动。

G1539834427797_副本.jpg

  老陈既是这里的学员,也是这次体验课的推动者,说起自己对雕塑的痴迷老陈有着特殊的感悟,最初动起了雕塑的念头,还是在老陈父亲去世之后说起,由于对父亲的思念无处化解,老陈想到了用自己的双手为父亲塑像的念头,但完全零基础的他,四处寻找可以学习雕塑的地方,可找遍了各地都没有这样的培训,打听来打听去,老陈找到了这家工作室,几位艺术家听到了老陈的愿望也颇为感动,于是老陈这个外行一点点的走进了雕塑的世界,自己的亲身经历,让老陈有了更大的想法,如何弥补雕塑爱好者对学习雕塑艺术的诉求,让更多感兴趣的人能有机会近距离的接触雕塑艺术?于是通过多方努力,雕塑艺术体验课得以成型。众多雕塑爱好者们得以有机会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雕塑艺术的学习与创作。

G1539834427798_副本.jpg

  “雕塑是一种三维的艺术,从简单的方面讲,学习雕塑可以轻松的让人进入一种创作的专注当中,这样的专注特别适合忙碌的城市人进行减压,从更高的层次讲,在进行雕塑的创作中,人们不得不从各个方面审视自己的作品,这样的多维度多角度的创作过程,能够让创作者锻炼多维度思考的能力,这样的锻炼甚至可以延展到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去”。

G1539834427800_副本.jpg

  相比于美术、书法、等艺术培训的普及,雕塑的学习较为冷门,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艺术的追求也不止于简简单单的看到了。能够亲自参与到属于自己的艺术创作过程中,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追求。(文/图 荆莉)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