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双语学校落户福州滨海新城【7】

【查看原图】
国际双语学校落户福州滨海新城【7】
国际双语学校落户福州滨海新城【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0月31日09:25

2018年9月,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融侨赛德伯双语学校正式开学。这是福州滨海新城的首个国际学校,也是中建二局四公司的建设者们用9个月的时间就打造成功的精品工程。这个国际学校建成后,将解决数千名高精尖人才家庭的子女教育问题,有助于高精尖人才更好为福州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这座坐落于福州滨海新城的国际双语学校是福州地区首个寄宿制国际双语学校,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教育阶段,可同时容纳2700名学生,全部采用双语教学,是福州市第一所国际学校。整个工程建设体量大,但全部工期仅有540天,特别是一期(幼儿、小学部)的建造时间只有9个月时间。整个项目呈现出“时间超紧、任务超重、压力超大”的特点。

为了不负重托、完美履约,中建二局四公司迅速整合优势资源,在合同签订第二天就集结了一支平均年龄27岁的40多人的精英团队,5天内所有项目成员进场完毕。合同签后的第6天就破土动工,15天冲出正负零,20天完成7000多立方米的墙砖砌筑,45天就实现了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封顶,3个月就完成了精装修工作,确保了学校如期投用。

据介绍,该学校单体为中式与欧式结合建筑,层数虽然不高,但建筑结构形式复杂,每一栋楼,甚至每一层的图纸和构造都各不相同,而且外墙装饰造型独特,建设好这个学校不亚于建设几十层高的摩天大厦。就拿其中小学教学楼的单个钟楼来说,它是由8个近60度倾角的斜板组成,施工难度堪比高层建筑施工。“为了应对如此难度的施工,我们采用了BIM(三维动画虚拟建模,同比例还原建筑内部构造,可有效规避施工中管线碰撞等问题)技术,在施工前利用BIM建模,按照1:1比例虚拟建造出整体学校,提前‘进入’学校内部,逐一排查、逐一审核、逐一比对,一套流程下来让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扫而光。”说起这个,项目负责人说到。

“有了BIM,我们的施工效率至少提升20%,还能对内部环境提前进行模拟了解,全方位打造质高、舒适的学习‘暖巢’。”学校建设过程中交叉施工多,使用BIM建模后,每个建材都有自己的身份标识。施工中,只要搭一组支架,扫描二维码,就能准确知道建材的安装位置,大大节省了交叉作业中的时间及人力、物料成本。

该项目在整个施工过程中采用BIM技术,内外墙排砖设计、优化排布方案,共减少材料浪费2%,并从开始到竣工共节省工期近一个月。

正是有了这样的技术保障和工程的全力推进,福州融侨塞德伯国际双语学校已经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学生。 (史家民)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