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流浪猫鲍勃》讲述流浪汉与一只猫 观众看完泪流满面

2018年10月30日09:4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流浪猫鲍勃》

  将于11月2日上映的电影《流浪猫鲍勃》近日在广州举行了看片会。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平静平实地讲述了流浪汉与一只猫相互陪伴相互治愈的故事。由打造过《黄石的孩子》、“007”系列的罗杰·斯波蒂伍德执导,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上映时,便收获了超高口碑。有趣的是,影片中的猫主角鲍勃,是由故事原型本色出演。导演当时挑选了十来只猫演员,但发现都不如鲍勃自己演自己更为传神。

  该片讲述的是詹姆斯和流浪猫鲍勃的传奇故事。家庭的破裂使得詹姆斯遭受巨大的打击,他开始自暴自弃,染上了毒瘾,身无分文的他最后只能流落街头卖艺。直到一只黄色的流浪猫闯入了他的生活,从此一人一猫的命运奇妙而紧密地连结在一起。

  《流浪猫鲍勃》不仅改编自真实事件,其同名小说在全球也相当畅销,销量超过千万,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作者詹姆斯·鲍文从小父母离异,在求学期间常遭到欺凌并患有疾病,之后更是无法融入父亲的新家庭,选择露宿街头长达10年。

  全片没有大牌明星,也没有运用大场面及各种特效,但平凡中的挫折才是真实人生,从鲍勃的天然萌,到和詹姆斯的有爱互动、一起改变命运,故事的呈现真实而有力量。有不少观众看得泪流满面,“善良的灵魂总能吸引守护者,这部正能量的电影能让人更有勇气面对生活”,有些观众则表示除了去影院“吸猫”,“更为重要的是看到了人与猫之间如何智慧地相处”。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