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体育图片

少林棋院在嵩山少林寺正式揭牌成立 

2018年10月26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左二)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少林棋院揭牌。

10月26日,少林棋院在中国嵩山少林寺正式公开揭牌。少林棋院的成立,是少林寺的一次尝试,也是一次创新之举,棋院成立旨在让更多人关注传统围棋文化,继承和弘扬传统国粹。

据悉,少林棋院也是首次将禅宗与围棋的渊源及少林寺历代禅师手谈忘忧、借弈悟禅的传统相融合的创举,是佛教传入中国2000多年第一个在寺院成立的棋院。“以弈入禅”是少林棋院的宗旨,在当下在重视恢复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新时代,少林寺以此为契机,成立少林棋院,将围棋与少林禅宗思想相结合,充分融合两者特点,打造了一条全新的“以弈悟禅”之道。作为少林寺与外界交互的平台,少林棋院还将承担着向世界展示中国禅棋文化的使命。

少林棋院由中国棋院第二任院长、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任名誉院长,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主任聂卫平任少林棋院名誉总教练,释延勇禅师担任少林棋院院长。  

2018少林黑白决冠军陶汉文(左)挑战围棋国手常昊。

少林棋院揭牌仪式后,少林·黑白决“国手挑战赛”开始,2018少林黑白决冠军陶汉文对战围棋国手常昊。挑战赛举行后,中国围棋协会前主席王汝南进行大盘现场讲解,与球迷们一起分析陶常对局。他表示,陶汉文并不是“善茬”,每一步都下得很好,而常昊则表现得十分稳健。虽然陶汉文努力拼搏,但最终没有挑战成功,陶汉文表示这是一次极好的学习和提高机会。(陈俊贤)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