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娱乐

电影《路遥归梦》在洛阳开机拍摄

2018年10月22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10月15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摄制的电影《路遥归梦》在古都洛阳举行了开机仪式。北京电影学院、乌克兰戏剧电影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洛阳市委宣传部、京豫文化传播中心等相关代表参加了开机仪式。

据悉,电影《路遥归梦》由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龙乾国际传媒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是国内首部以“一带一路”为背景的爱情主题电影,影片描述了中国和乌克兰两对不同时代下的年轻人跨越历史长河的爱情故事,充分展现了中乌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导演沈涛在为乌克兰女演员欧丽雅说戏

曾拍摄过《北京人在纽约》、《凯旋在子夜》、《危险旅程》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的沈涛出任影片总导演,《鬼吹灯》系列电影的执行导演张作峰担任导演。获得过第11届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柯达远见奖,第11届罗马亚洲电影节亚洲影评人大奖的著名摄影师杜志华担任摄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演员杨金承和上海戏剧学院的乌克兰女演员欧丽雅担任男女主演。

影片采用目前电影界最高端的8K技术指标进行双机拍摄。按照拍摄计划,该影片将在中国和乌克兰多地取景,国内拍摄取景大部分在洛阳完成,将大量展现洛阳的历史古迹和风土人情。

洛阳作为古丝绸之路东方起点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节点城市,不仅历史悠久,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相信会为该剧的拍摄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作为国内首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电影,该影片在洛阳拍摄完成后,将转场乌克兰继续拍摄,预计影片将于明年暑期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