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蒙古国开展人道救助二期行动【8】

【查看原图】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蒙古国开展人道救助二期行动【8】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蒙古国开展人道救助二期行动【8】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0月22日09:23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22日电(记者 史家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的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20日至22日在蒙古国开展“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第二期行动。

在蒙古国卫生部门以及红十字会等机构的协同下,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乌兰巴托市对0至14周岁儿童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活动。医疗队最终确认可接受手术的47名患儿名单后,征得患儿监护人同意,将他们送到中国北京和内蒙古自治区进行手术治疗。与此同时,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还探访了去年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部分患儿,了解术后康复情况并为他们进行免费复诊。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资助的这一项目计划救助100名蒙古国先心病患儿。去年,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乌兰巴托开展筛查活动,筛选出符合救助条件的53名患儿,将他们全部接至北京及内蒙古自治区完成手术治疗。

蒙古国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部长钢图勒嘎表示,按人口比例,蒙古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童数量相对偏高。由于医疗设备不齐全、医务人员经验不足等原因,蒙古国医疗机构对先心病患儿的治疗效果还不十分理想。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建立全球应急救护走廊,建立救护站,培训医疗人员,并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