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第24届绍兴黄酒节暨首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1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18日,第24届绍兴黄酒节暨首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绍兴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这个冬天,请来绍兴喝暖暖的黄酒。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毛勇、绍兴市节会办主任谢胜、中共绍兴市委外宣办主任、绍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马晔军、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尉辉煜、中国绍兴黄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肖华、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宏、中国酿酒大师邹慧君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的60多家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见证了一场黄酒产业国际化顶级盛会的启航。

第24届绍兴黄酒节暨首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7日在绍兴隆重举行。在为期4天的黄酒博览会期间,将有万名商客参展,十几万名宾客游绍兴,全国歌迷醉音乐,世界古酒话发展……诸多创新元素与热点话题,引发整个黄酒产业以及国内外专家人士的广泛关注。

一年一度的绍兴黄酒节,始于1990年,是酒乡绍兴一个盛大的节日。第24届绍兴黄酒节由中国酒业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承办,以“中国黄酒之都 启航一带一路”为主题,包括开幕式、首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黄酒产业高峰论坛三大主体活动和“醉在江南”绍兴音乐节、黄酒与生活艺术十城联展两大配套活动。

酒道表演

今年的绍兴黄酒节最大的特点是“国际化”,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中国黄酒的全国化、全球化发展进程,邀请国内外黄酒生产商、经销商、设备制造商、行业专家学者前来参展。目前已有百余家黄酒及关联产业展商参展。

此次参展的单位除了国内外的黄酒企业,还有地方特产企业、酒类包装、酒类设备、酒类延伸产品等与黄酒产业链相关的生产商,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酒类经销商、电商平台、行业专家等。展区设有酒业展区、关联产业展区、地方特色展区在内的三大展和包含区绍兴黄酒馆、全国黄酒馆、黄酒文化馆(含书画作品、花雕产品及现场技艺展示)、黄酒文创馆、黄酒关联产业馆、绍兴特产馆、绍兴美食馆在内的七大展馆。

高端引领发展,本届博览会的第二大亮点是“高端化”。届时,主办方将邀请世界三大古酒的发源地代表前来参加,包括中国绍兴黄酒、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德国慕尼黑啤酒的城市代表,共同探讨世界发酵酒的生产、推广和发展话题。世界三大古酒的城市代表首次聚首,必将为绍兴黄酒产业的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国际)黄酒产业高峰论坛,邀请专家、学者、生产商、参展商等共同参与。同时分设4个主题的分论坛,分别为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发展战略暨特色小镇高峰论坛、黄酒产业传承创新与智能化发展、黄酒产业传统工艺与品质生活和“黄酒健康发展”院士论坛,从不同角度来阐释黄酒与美好生活的关系。

本届博览会的第三个特点是“市民化”,11月10-11日,绍兴还将在美丽的迪荡梅龙湖畔,举行“醉在江南”绍兴音乐节。音乐节将传统风雅与现代流行相结合,以黄酒及黄酒文化为贯穿元素,通过国内一线摇滚歌手和音乐人,与歌迷共同分享音乐和黄酒。另外,做为博览会的衍生品——黄酒与生活艺术十城联展将于11月7日启动,历时100天,走进绍兴、上海、苏州、杭州、宁波等10个城市巡回展出。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