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七十二载星月沉淀 六十春秋演艺生涯

2018年10月17日15:0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七十二载星月沉淀 六十春秋演艺生涯

  李光复的巅峰艺术人生

  如果没有风,云朵将失去它一半的绰约风姿;如果没有绿,世界将失去的会是那盎然的生机;如果没有您,我们的世界将没有颜色。

因为有您,世界才充满温馨,因为有您夜晚才没有寂寞,因为有您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2018年10月13日夜晚的北京,星空浩瀚、凉风习习、花香扑鼻、灯火通明、霓虹闪烁、流光溢彩、车水马龙,凸显着首都的繁华与瑰丽。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著名艺术家,影视明星李光复老师的七十二岁生日。

  李光复,1946年10月13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话剧、影视演员。李老师在舞台上摸爬滚打六十年,演变成影视明星。

  在这漫长的过程中,李老师该经历了多少艰辛困苦,多少曲折无奈,又流了多少血和汗?通过他对艺术的酷爱、严谨、执着的追求、功夫不负有心人,李老师的艺术人生达到了巅峰。

  李光复老师凭他精湛的演技饰演了《天下第一楼》、《传奇大掌柜》、《正阳门下》、《情满四合院》、《人民的名义》等四十多部影视作品。

  李老师将每一部作品中的人物演绎的淋漓尽致、有血有肉、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因此,而得到了“诚信帝”、“老戏骨”、“金牌父亲”等美誉,是个活的特别有腔调的北京爷们儿。

  从艺数十载,从跑龙套到成为整部戏的灵魂人物,他凭的是超强的专注力,用敬业与专业感染着每一个人;他演绎了众多平凡小人物,将他们有血有肉、性格鲜明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成为耐人寻味的经典!由于他对文化事业的发展有卓越的贡献,被国家评为“新中国功勋艺术家”称号。

  李光复老师宅心仁厚,为人低调,虽然今天是他的生日,但是没有太多鲜花和掌声,没有太多的音乐和美酒。只是邀请了少数演艺界的同仁、朋友和家人一起聚聚,大家在一起交流学习,为文化事业的发展谋划新篇章,同时也是传承中国礼仪文化,为和谐家庭、社会和谐标板立杆。

  为此,李光复老师还特别邀请了国画大家刘远东先生,艺术评论家、著名收藏家、影视出品人、忘年之交的余峙岐先生,著名音乐人、星光大道特邀评委许晓杰女士,珠海市金湾诗书画院院长、翰墨(珠海)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胡文华先生,著名雕刻大师王伟雄以及演艺界的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属于李光复老师,属于他古稀之后再展雄风的青春之年,属于他“笑看风云度遐年”,“乐享盛世返金童”之时,他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花开如梦,风过无痕,轻轻的祝福心中永存,祝李光复老师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