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相声有新人》唯一女相声人遭淘汰

2018年10月16日10:1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东方卫视相声竞演综艺《相声有新人》第十期已然落下帷幕,津门实力新锐张番、刘铨淼,德云社翘楚孟鹤堂、周九良两对组合先声夺人,成功跻身全国四强,而全场唯一女相声人姬天语、刘喆组合不敌“魔王”郭阳郭亮而淘汰。姬天语泪洒舞台深情感谢搭档刘喆的付出并表示回台北也会继续坚持相声道路。望而生畏的魔王,搭档间深厚的友谊,让观众在紧张激烈的竞赛中感染温暖。

  唯一女相声人姬天语告别舞台,感谢搭档刘喆泪洒现场

  作为全场仅存的女相声人,“台北相声小花旦”姬天语在场外饱受重压。而她也在舞台上正面回应,“所有网友们给我的支持、鼓励、批评和指教,其实我都看到了。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批评,也是一种支持我走下去的动力,不管如何,我会继续在台湾把相声说下去”。尽管姬天语、刘喆出色发挥,凭借一段“蹭红毯”趣事成功逗笑观众,奈何“魔王”郭阳郭亮实力超群,孪生兄弟配合默契无间技高一筹,只得铩羽而归。

  临别之际,姬天语深情感谢搭档刘喆,“他特别不容易,从两个月之前,他很努力地在适应我的口风、节奏这些内容,真的特别特别不容易,我谢谢刘喆老师”,说着姬天语难忍热泪并向搭档刘喆极为郑重地鞠了一躬。正如郭德纲所点评的那样,“刘喆的表演风格、语速、状态其实不是这个样子的,他为了你和节目换成另一种形式和表演风格,这就是一个好演员”。姬天语、刘喆组合一路走来实属不易,很多人会因姬天语的女性身份、貌美等因素而关注,却很少发现捧哏的刘喆在舞台上摸爬滚打,不惜扮丑配合表演却毫无怨言,连姬天语鞠躬感谢他也是回礼安抚。就像主持人说的那样,“你不仅收获了八强的荣誉,也收获了这位会永远支持的你好朋友”,即使比赛悄然结束,但友情和理想永不落幕。

  全国四强诞生两席,五组新人争夺总决赛唯二门票

  经过本期“魔王”挑战赛的激烈对抗后,《相声有新人》在第十期再迎高潮。面对三组实力不俗的“魔王”,选手们精心筹备,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晋级席位的紧张战斗让我们一窥相声竞演不亚于任何节目,甚至更加精彩。德云社青年翘楚孟鹤堂、周九良携手津门实力新锐张番、刘铨淼率先跻身荣耀四强。

  距离总决赛仅有一步之遥,谁也不愿在总决赛前倒下。除了已经挑战“魔王”的三组选手以外,剩余五组选手将全力争夺唯二的四强名额。他们在理念、地域等方面都有所不同,有传统相声捍卫者金霏、陈曦,也有对新式相声颇有见地的窦晨光、常鹏旭;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山西相声人弓瑞、耿麟,有对现实题材精准把控的陈印泉、侯振鹏,也有师出名门的谢金、李鹤东,可以说,剩余选手特点鲜明,实力出众,究竟谁能力拔头筹,杀出重围?谁又将遗憾止步四强?后续赛程又将如何残酷开展?尽请关注东方卫视每周六晚20:30播出的《相声有新人》,好戏连台,不容错过!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