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国好声音》总决赛李健夺冠 周杰伦四次败北

2018年10月09日14:1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导师的李健带领旦增尼玛(中)逆袭夺冠。

  7日晚,《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在鸟巢落幕。一直对冠军导师位置“虎视耽耽”的周杰伦,第四次败北。第一次担任“好声音”导师的李健,带领“独苗”旦增尼玛逆袭夺冠。

  旦增尼玛

  背水一战逆袭夺冠

  今年是周杰伦第四次担任《中国好声音》导师,也是他第二次带着两名学员杀入总决赛。赛前,周杰伦旗下的“清华学霸”宿涵一度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相比之下,李健战队则有点命悬一线的感觉,几乎所有学员都铩羽而归,只有旦增尼玛一人冲进决赛。

  总决赛当晚,“跨时代音乐人”周杰伦与“说唱博士”宿涵共同演绎《将军之龙虎斗》,两人不光同台演唱,更是同台钢琴对弹。背水一战的李健在舞台上以“音乐诗人”的姿态,与旦增尼玛演唱一曲《水流众生》,寄托自己对天地的情怀与人生的感悟。经过几轮对决,旦增尼玛最终大比分拿下冠军。

  周杰伦

  比赛是一场游戏,要好好享受

  赛后,一众导师接受媒体采访,第一次加盟“好声音”便夺冠的李健很激动,一度接不上话,他调侃自己“段子手都断了”。成为新晋冠军导师的李健表示,自己虽然是“导师”,但也从学员身上学到了很多,他坦言周杰伦战队的宿涵让他重新认识了中国说唱音乐。他同时透露,参加“好声音”之后,自己心态上也有变化,他更谦虚表示自己还没有足够的成熟,在音乐面前,大家都是学生。

  四次与冠军导师擦肩而过是否有遗憾?周杰伦坦言,连续四年下来,自己愈发坦然,“比赛是一场游戏,要好好享受,不能太较真”。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