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国庆黄金周——唐山“南湖时代”盛装启幕

2018年10月02日18:4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唐山“南湖时代”盛装启幕暨国庆黄金周音乐光影之旅活动在唐山南湖公园举办。9月30日晚,在南湖景区龙山阁举行璀璨壮观的灯光秀亮灯仪式,唐山市领导杨洁、魏文忠、黄三平、王福燕、崔晗出席仪式并一同按下启动装置。

唐山市领导杨洁、魏文忠、黄三平、王福燕、崔晗出席仪式并一同按下启动装置 陈勇/摄

灯光秀通过灯光特效变化,配合龙泉湾湖边整体灯光联动,生动形象地展现出象征唐山精神图腾的巨大金色凤凰振翅飞舞的景象。

灯光秀以丹凤朝阳广场中轴线为主轴,唐风古韵和世园风情作为两翼,环湖主干道、木栈道作为两环,南湖大道和建设路作为两线,形成一轴、两翼、两环、两线以及十个出入口的总体设计构架。

灯光秀总体建设面积约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公共艺术灯光秀施工面积3.6平方公里,使用200多万点光源,分为节能、平日、节日三种开启模式,所用灯具全部采用LED节能灯,具有功率低、光效高等特点,同时选择合理光源指标,有效控制灯光对景区林木环境的影响。

本次南湖灯光秀项目的设计团队,曾负责G20峰会杭州西湖夜景、潮州灯光秀,他们照明设计主题浓缩为十二个字,金凤展翅,最美唐山,最忆南湖。

灯光秀以先进的智能控制手段与创新的视觉表现手法,构建震撼的整体大联动和层次丰富的立体演示界面,让游客强烈感受到唐山这座英雄的城市重生后的吉祥和谐。

(摄影:杨建平、陈勇、李霞)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