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摄影动态

大连大学教授万件《苹果》作品展感恩家乡

2018年09月29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苹果:董枫2005-2018作品展》在大连中山美术馆开幕。这次展出的艺术作品有大型纸上绘画《苹果》200余件,合成树脂雕塑《苹果》500余件,陶瓷作品《苹果》10000余件。这一艺术展示规模在国内是首创的。

据悉,本次展览共有7个展厅,展出面积共有2万多平方米,展期持续一个月。同时在大连大学图书馆和万和祥茶文化空间也做分场展览。

董枫是大连大学美术学院的教授,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几十年如一日始终不渝地坚持自我艺术追求和专业学术研究方向。自1995年起,以“巢”为主题进行大幅纸上绘画创作,历经十年,从2004年11月开始在中国美术馆、深圳何香凝美术馆、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以及在大连举办巡回展出。

在中国著名的“苹果之乡”大连,作为一系列国内外巡展的首展地点,董枫的万件艺术作品在各界引起轰动。这些文化“苹果”所体现的艺术历程的曲折艰辛和所产生的视觉冲击力、震撼力在国内是罕见的,在世界上也是少有的。

这个被誉为“生命在时间过程中的境界显现”的艺术作品展,得到国内美术界众多权威的重视。在当天举行的董枫作品学术研讨会上,应邀专程到大连的国内十几所高校的美术学院的专家学者对董枫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这次创新展览由大连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和大连汉风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由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担任学术指导。

(责编:韩淑贤、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