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敦煌招募“文化守望者”

2018年09月18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第一期“敦煌文化守望者”在讲解壁画

  近日,“守望敦煌之夜”分享会暨“敦煌文化守望者”二期招募启动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

  “敦煌文化守望者”项目是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文化发展基金联合发起的一个全球志愿者派遣计划。项目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并培训志愿者,参与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的保护与传承工作。

  2018年5月,首批10名“敦煌文化守望者”来到敦煌,在40天的时间内,聆听专家讲授与敦煌莫高窟有关的知识,从事以讲解壁画为主的志愿服务。首批志愿者中既有设计师、媒体人、外企高管,也有退休教师和在校学生。他们结合各自专长,推动敦煌文化的传播与创新。

  据悉,第二期志愿者招募持续至11月底,有意者可以关注“文化守望者”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敦煌文化守望者”,了解更多资讯。

  与此同时,“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在上海举行。展览通过现代数字技术复制的敦煌石窟艺术经典作品30余幅、一比一复制洞窟 1 个、藏经洞出土文献复制品3件、彩塑复制品2件,真实再现敦煌艺术的风华神韵。在展览现场,观众还可以通过专业设备,体验敦煌莫高窟30个洞窟的VR漫游。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