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重温爱情的美好模样

2018年09月13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蒋勤勤(左)、陈建斌夫妇在节目中

  工作压力的排解、家庭琐事的处理、抚育孩子的责任、赡养双亲的义务……这些因素使当今大多数夫妻不再有和自己的另一半两个人相处的时光,影响了夫妻感情。《幸福三重奏》节目进行了一场探讨亲密关系的社会实验:三对夫妻放下了生活、工作等琐事,给自己放了一个假,来到位于郊区的房子,体味久违的二人世界。

  三对夫妻恰好处于婚姻的不同阶段,可以看作当下广大夫妻的缩影:“老夫老妻”陈建斌蒋勤勤,四年半没有过过二人生活的汪小菲和徐熙媛,新婚燕尔的福原爱与江宏杰。三栋房子,三对夫妻,他们喝茶做饭、串门寒暄、读书看剧、闲聊小憩,这些平凡的相处日常,构成了夫妻二人世界最真实的模样。陈建斌与蒋勤勤用相互包容的相处模式,让12年的婚姻依旧“保鲜”如初;徐熙媛与汪小菲摘掉了“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滤镜”,让人感觉也许幸福可以是两个人在同一空间里,做各自的事情;福原爱和江宏杰的爱情使人相信也许幸福就是坚守温暖的誓言,享受当下。

  抛弃了剧本和表演,无干扰、无强制任务,观众从节目中感受到是嘉宾夫妇真实的家庭婚姻图景。他们在专属的二人世界里,将目光聚集在彼此身上,重新感受对方,体会爱的初心。处在不同婚姻或恋爱阶段的观众,都能由此产生共鸣或启发,对自己的爱情婚姻进行重新审视,思考幸福应有的模样。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