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娱乐

电影《幸福村的笑声》9月10日在吉林省白城市举行了开机仪式

2018年09月12日12: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

由照顾兄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并摄制的电影《幸福村的笑声》在国家省市区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9月10日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洮河镇新发村举行了开机仪式。电影《幸福村的笑声》是以影视作品的形式反应贫困到脱贫一段历程,本地扶贫干部和群众记录下他们的奋斗故事,用跌宕的情节和生动的人物让观众进一步感受到扶贫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让精准扶贫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影视作品把镜头对准了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人和事,讲述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对影视创作而言,脱贫攻坚是内涵丰富的绝佳题材;对扶贫工作来说,影视化表达所产生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也具有强大的教育和推广作用。

本片讲述了区扶贫办主任刘东海带领两名科员,在幸福村脱贫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困难,扶贫小组本着扶贫先扶志,脱贫先立勤的工作思路,在村书记和老党员五爷的积极配合下,改变了村民的落后思想,化解了大美家与村委会的矛盾的意见,同时让即将走向犯罪道路的二坏改邪归正。 区扶贫小组刘东海等人通过帮、扶、带等措施扭转了村民思想观念,使幸福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全村人积极参加了扶贫项目,实现了全村脱贫致富。

剧中人物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海与村民交流

记者了解到,现实的新发村第一书记以及村书记、主任正像影片阐述的故事一样,真正的落实了党中央提出的“真扶贫、扶真贫”指示精神。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在村里到处都看到美丽乡村的景色,基础设施完备、扶贫项目落实的到位。村民讲到,自从第一书记来到我们村后,带领全村的村干部、村民把新发村彻底的改变了样,感谢国家、感谢党。

电影《幸福村的笑声》影视作品就是这场征途的记录,多样化的影视表现手法把镜头对准扶贫工作中的闪光点,贴近生活,关注伟大的小人物,让观众从多方面了解扶贫工作。生活自有打动人心的力量,主旋律作品通过与真实动人的生活相结合而更加贴近观众的心灵,把精准扶贫的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祝电影《幸福村的笑声》拍摄、后期制作圆满顺利,期待早日上映,收视长虹。(李威)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