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2018年09月11日13: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①

  ②

  ③

  ④

  ⑤

  9月3日清晨,战机轰鸣声打破南国某机场的宁静。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多型战机相继升空,一场由多兵机种参加的红蓝攻防对抗演练拉开战幕。

  演练一开始,红方各突击机编队采取低空突击、迂回突入、佯攻诱敌等战术战法,攻势凌厉多路进击。蓝方则发挥各作战要素功能,空地设防、立体抗击。导调大厅显示屏上,红蓝实控区域线条密布,实时显示着战机航向、速度、高度等数据。波诡云谲的空情、瞬息万变的战况,传递出紧张的实战氛围。

  “正前方发现目标!”红方指挥所发出敌情通报后,担负掩护任务的前双机迅速展开战术队形,在强电磁干扰下远距截获“敌”机,发射中距导弹命中目标,首摘战果。

  与此同时,红方数架突击战机在干扰机掩护下,乘势向蓝方地导阵地发起突击。跃升,瞄准,俯冲……战机翼下火光闪闪,一枚枚火箭弹怒射而下,蓝方阵地腾起滚滚硝烟……

  首轮对抗结束,蓝方部分地导阵地被摧毁,红方以掩护兵力损失过半的代价略胜一筹。稍作休整,红蓝双方又排兵布阵、调整战法,在万里长空展开新一轮激烈博弈。

  图①:红方飞行员冷静应对复杂战况。

  图②:红方战机进行空中加油。

  图③:蓝方双机编队紧急升空,投入攻防演练。

  图④:红方指挥员沉着指挥战机作战。

  图⑤:红方战机对蓝方地面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