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博发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烧毁 【8】

【查看原图】
巴西国博发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烧毁 【8】
巴西国博发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烧毁 【8】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9月03日14:14

位于里约热内卢市北区、拥有2000万件藏品的巴西国家博物馆2日晚发生火灾,由于火势难以控制,所有藏品恐已被烧毁。

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19:30(北京时间3日6:30)左右,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起火时,博物馆已经闭馆,馆内4名安保人员都及时逃出,没有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和军警等都在现场救援,多名专家也在现场帮助消防人员确认重要文物的位置。但博物馆新闻秘书处说,火势始终无法控制,藏品恐怕都已被烧毁。整个建筑也有倒塌的危险。

这座3层建筑物曾是葡萄牙和巴西王室在巴西的官方宅邸,今年6月刚刚庆祝建馆200周年。

巴西总统特梅尔当晚发表声明说,国家博物馆藏品被烧毁对巴西来说是不可估量的损失,200年的研究和知识就这样失去了。帝国时代王室居住的建筑遭受损失,国家历史遭受的损失更是无法计算。这对所有巴西人来说都是“悲伤的一天”。

巴西国家博物馆目前由里约联邦大学管理,除作为科研机构外,还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同时展出王室的一些生活物品,馆内2000万件藏品展现了从1500年葡萄牙人发现巴西一直到巴西成立共和国的历史。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