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用艺术抒写美丽中国”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8年08月31日15: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用艺术抒写美丽中国”研讨会29日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法治周末报社主办,来自中央党校文史部、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法制日报等机构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

  与会者鉴赏了油画艺术家彭常安的作品。彭常安表示,中国传统的国画秉承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强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大群,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西方油画也强调自然之美。由此可见,中西文化与艺术有共性的一面,也有独特的一面,这种独特性就是艺术的价值所在。

  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范玉刚说,彭常安是基于中国传统水墨创作,又借鉴了油画里的色彩线条。传播中华文化向善向正向上的理念,需要用好的文艺作品来展示。

  书法家孟云飞指出,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美丽中国建设正在续写新篇章。书法家何学森认为,艺术要为人民服务,要用艺术的语言让向善、向正、向上的艺术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说,文以载道,文艺如果缺乏弘扬正义与正气的创作理念,这种文艺是没有社会价值的的文艺作品;文艺如果脱离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主题,文艺就没有群众基础,就会走向自娱自乐的地步。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