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咦?这里有场只能拍“肉”的摄影比赛?

2018年08月2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是什么东西竟有如此魔力?

让人愿意驱车百里只为啖其滋味;让人凌晨两点甘愿在餐馆门口耐心等位;让人在烧烤摊前不慎露出狰狞笑容;让人在结束紧张的工作又慰藉了肠胃后满足地喟叹……

答案只能是:

肉啊~

这有一场和“肉”有关的摄影比赛,那么爱肉的你,要不要来参加?

在科尔沁牛业杯·2017 “聚焦肉类行业 发现生活之美”摄影大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影友踊跃参与,大赛共收到 “肉色可餐”美食、生态环境、生产风貌三个主题投稿 2000 余幅。最终,58 件作品脱颖而出,分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这些照片从不同角度反映出肉类行业和人民生活的密切关系,展现了中国肉类行业的高速发展。

2018 年,摄影世界将继续牵手科尔沁牛业,以权威媒体高度、国际化视野,全媒体宣传态势,向社会全面展示中国肉类行业发展丰硕成果、优秀企业风貌与百姓的饮食生活瞬间。2018 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 40 周年,在此之际,大赛增加了“历史足迹”这一主题,征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肉类发展的历史风貌等照片,用图片讲述真实感人的故事。 

本届大赛诚邀邀国内外摄影师、摄影爱好者、行业从业人员等广泛参与,鼓励参赛者从饮食文化与肉类发展的全新角度,利用摄影媒介,以独特的镜头语言,记录、展示、传播行业发展正能量。

在此,我们欢迎每一位热爱美食、热爱肉类行业、热爱摄影的食客;更欢迎身处于肉类行业的工作者向大家近距离展示肉类行业独特魅力。一场和“肉”有关的摄影比赛,等你来参加!

 

征稿时间
 
 

 

2018 年 8 月 15 日——2018 年 8 月 31 日

 

征稿主题
 
 

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展示“聚焦肉类行业,发现生活之美”主题的作品,分“肉色可餐”“生态环境”“生产风貌”“历史足迹”四大主题进行征集,不限拍摄设备(相机、手机均可)。

作品内容可以是生活中与肉类行业相关的美好瞬间以及中国肉类行业的发展风貌与丰硕成果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题材:

1.“肉色可餐”的美食主题摄影作品

2.与肉类行业相关的生态环境主题作品,如:草原牧场、生态养殖基地等

3.肉类企业、园区风貌,先进科研成果,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行业从业者风采等

4.反应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肉类发展的历史风貌,讲述感人历史故事等

奖项设置
 
 

一等奖(1 名):

5,000 元人民币奖金,证书一份

二等奖(3 名):

3,000 元人民币奖金,证书一份

三等奖(6 名):

1,000元人民币奖金,证书一份

优秀奖(50 名):

丰厚礼品

(作品评审、公示及展览将在 2018 年 9 月中旬进行)

投稿方式
 
 

1.点击“阅读原文”直接投稿

2.访问摄影世界官网进行投稿

网址:http://www.photoworld.com.cn/

往届获奖作品欣赏
 
 
参赛细则
 
 

1.比赛采用实名投稿方式,投稿数量不限。单幅照片和专题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八张,一组照片按一幅计算)。

2.图片文件名称为作品名称,不得装裱设计。参与征集者需按投稿页面要求填写相关资料,资料不全者视为无效投稿。

3.彩色、黑白胶片和数字作品均可参与征集(胶片须扫描为数字图片文件,并请保留原始正片、负片或数字作品原始文件)。投稿作品可做色彩、曝光和对比度的调整,不能增减原始画面元素。 

4.不符合投稿规定的作品将不予参评。所有入围作品,经主办方通知后,作者需在规定日期内将包含 EXIF 数据的高精度图片(影展作品原稿提交要求:单幅照片像素 1200 万以上,文件大小不低于 5M)发至主办方,逾期视为弃权。 

5.所有参赛作者,必须保证自己的作品不存在法律纠纷。主办及承办单位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至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6.主办、承办及冠名单位对参赛作品可用于出版、展评、传播;可用于自身形象广告宣传,每位参赛者在参加本摄影大赛的同时即视为已明确同意主办方和承办及冠名单位有权免费使用或授权赞助方、主办方免费使用该作品,使用者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

7.凡与本次摄影大赛主题不符、思想内容不健康、资料不全等不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不予参加评选。

8.本次大赛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

9.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如遇不可抗力因素,活动主办方拥有取消本次活动的权利。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肉类协会

承办单位: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社、科尔沁牛业 

咨询电话:

010-88052621

(责编:单芳、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