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奥地利外长婚礼上向普京行礼被骂惨 本人这样回应

2018年08月27日15:45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普京参加奥地利外长婚礼(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27日电 8月中旬,奥地利女外长克奈斯尔(Kneissl)举行婚礼,俄罗斯总统普京受邀出席并送上了祝福和礼物。新婚又有重量级嘉宾到场本来是件令人开心的事,但克奈斯尔却因在和普京跳舞后行的一个屈膝礼而饱受批评,不仅被一些人形容为是向普京“屈服”,甚至还被要求立即辞职。25日,克奈斯尔也在婚礼后首度公开对类似批评进行回应。

  综合今日俄罗斯、俄罗斯卫星网等媒体报道,克奈斯尔日前接受奥地利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向普京行屈膝礼是一个习惯性的舞蹈动作,是对普京早前行礼的回应,而不是一些人所叫嚷的“屈服的标志”。

  “如果你们看过婚礼上舞会的开场部分就会注意到,在每次跳舞结束时总会行一个屈膝礼。俄罗斯总统早些时候向我鞠躬,于是我以一个屈膝礼回应表示我的尊敬。”克奈斯尔这样表示。

  这位奥地利外长也提到,邀请普京是想把他介绍给未来的丈夫,而自己并没有想到普京真的决定出席婚礼。尽管与普京的关系并没有多么密切,克奈斯尔仍提到,自己曾和这位俄罗斯总统就包括中东局势在内的诸多问题进行过非常好的对话。而进行“个人接触”也对奥地利和俄罗斯两国建立互信十分重要。

  今年53岁的克奈斯尔于8月18日与商人迈林格举行婚礼。普京向这对新人赠送了乡村油画等礼物,用德语表示了祝福并和新娘跳了一支舞。普京也在随后表示,此次的私人访问非常愉快,也非常美好。(海外网 张霓)

  (原标题:奥地利外长婚礼上向普京行礼被骂惨 本人这样回应)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