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中国大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08月24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高扬主持发布会。(人民网记者 韩淑贤 摄)

世界之眼,聚焦大连。8月23日下午,中国大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简称大连摄影周)发布会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首届大连摄影周将于9月23日-30日在大连举行。

此次活动以摄影为载体,邀请国内外众多摄影人在中国北方开放前沿城市大连创作、展示、传播,让更多普通百姓参与、互动、共享,一同见证时代的进步与人类的发展,多角度地展示大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画卷。通过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大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大连良好的城市形象,彰显大连在老工业基地振兴征途上的新发展、新气象。此次活动主题是:“世界之眼,聚焦大连”。

中国摄协顾问王玉文、朱宪民,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以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作江,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黄忠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曾武灵,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筹备组负责人、大连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会军,大连报业集团副社长、大连日报总编辑张田收,大连市委宣传部文化发展指导处处长王连斌,《东北之窗》杂志主编张嘉树,大连广电传媒公司总经理史明志,大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大斌,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耿一智,中国文创产业联盟发起人、广东振远文创集团董事长梁振运,希腊使馆新闻处一等秘书希腊使馆新闻处一等秘书卡吉斯·林普斯,荷赛得主、俄罗斯著名摄影家瓦列里·梅尔尼科夫等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摄影出版社总编辑高扬主持。

嘉宾共同按动启动按钮。(人民网记者 韩淑贤 摄)

李鹏宇、王会军、高琴、卡吉斯·林普斯、瓦列里·梅尔尼科夫、耿一智、梁振运等先后致辞。在大家共同的见证下,共同按下了本届摄影周的启动按纽。

李鹏宇重点介绍了大连作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城市,她的特点和特色。他说,大连是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浪漫色彩浓郁的海滨旅游城市。这座城市拥有许多文化特质,摄影就是其一。大连不仅要用自然、历史和发展吸引摄影家,更要用大连人的淳朴、热情和浪漫感动摄影者。他代表大连市委真诚欢迎各位摄影家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参加本次摄影周。

发布会上,大连摄影周组委会向10位中外摄影家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作为这座城市的“特约摄影师”。

据悉,在此之前,组委会还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顾问王玉文、朱宪民,第九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摄影家王建军,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摄影家姜振庆,法国摄影家阎雷、吉尔·萨布雷,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家杰德·威恩嘉顿、美国摄影艺术家阿米尔·扎基,荷赛获奖者俄罗斯摄影家瓦列里·梅尔尼科夫等到大连进行了采风创作。

首届大连摄影周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和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中国摄影出版社承办,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特别协办,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广州悠派振运整合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