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摄影动态

“聚焦阅读——寻找最美阅读风景”影像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8月16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阅读,真的是件无比美妙的事。

  人们爱书,爱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爱图书馆里静谧流淌的空气,爱那一道道唇角不自觉扬起的弧度,更爱地铁上的读书人安静美好的侧脸……

  任思绪徜徉书海,这些读书人的样子,大概就是城市中最美的风景。

  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以“水秀、山青、城美、人和”四季阅读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层次分明的阅读活动。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发起“聚焦阅读——寻找最美阅读风景”影像征集活动,面向全球范围内热爱阅读和摄影的人群,广泛征集记录阅读美好瞬间、展现书香北京、书香中国、书香世界的摄影及微视频作品。

  参与者可登陆北京阅读季官方网站或者进入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获奖作品将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地方展览及大型特色活动中展出。

  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必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城市最美丽的风景应该是阅读的风景。快拿起相机或手机,聚焦溢满书香的小天地,用镜头拍下徜徉书海的乐趣,记录下这些最美的面容吧!、

征稿时间

  2018 年 8 月 15 日——2018 年 10 月 25 日

征集主题

  活动征集照片和微视频形式的原创作品,不限拍摄设备。作品内容必须体现阅读或与阅读有关。

  照片作品设置“最美阅读面容”“最美阅读空间”“最美阅读活动”三个主题,题材可以是人物、建筑、纪实等。

  微视频作品限制时长 15 秒至 2 分钟。

奖项设置

  照片组(共 90 件):

  根据大赛主题设置最美阅读面容(30 件)、最美阅读空间(30 件)、最美阅读活动(30 件)三个类别的获奖作品,每个类别获奖作品另设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微视频组(共 10 件):

  设置展示阅读相关微视频获奖作品共 10 件,获奖作品不分名次、不设等级。

  组委会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奖品,同时获奖作品将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和相关展览中进行展示。

投稿方式

  照片组:

  1 .登录北京阅读季官网活动页面(www.bjydj.net)进行投稿;

  2. 关注北京阅读季官方微信号(ID:bjydj2014),点击“北京阅读”→“阅读+摄影”栏目进行投稿。
 

  微视频组:

  投稿邮箱:jujiaoyd2016@163.com

  投稿要求:

  1. 邮件主题:聚焦阅读+姓名+手机号+作品名;

  2. 视频作品以附件形式提交;

  3. 邮件正文需写明参赛者的联系方式,包括:姓名、电话(手机)、地址。

征集细则

  1. 作品需紧扣“阅读”主题,真实展示人们快乐阅读的情景。

  2. 构思立意新颖,直观简洁,具有极强的号召力,能够激发人民群众的读书热情,推动全民阅读的社会热潮。

  3. 作品格调要积极健康向上,富于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4. 熟练运用摄影技巧,鼓励构思巧妙创意大胆的作品。

  5. 摄影作品须提交 JPG 格式图片文件。拒绝电脑合成、翻拍、换底等创意做法,对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

  6. 主办方可将参赛作品用于本次北京阅读季活动相关的展示、展览、出版及其他公益性宣传,投稿即视为授权。

  7. 已参加过前七届北京阅读季摄影相关活动的作品不在本次征集范畴。

  8. 每位应征者的投稿作品不限数量。

  9. 本次征集活动概不退稿,应征作者需留原始数据文件。

  10. 应征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主办方不负任何法律责任。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有对入选、获奖作品展示、出版及以其他形式宣传等权利。

  主办单位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网信办

  联系方式

  电话:010-88053361(徐女士)

(责编:单芳、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