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2018湖南中方首届铁坡金秋梨采摘游园艺术节盛大开幕

2018年08月16日13:3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8月12日上午10时,2018湖南·中方首届铁坡金秋梨采摘游园艺术节活动在湖南省中方县铁坡镇梨花村盛大开幕。出席本次节会的领导及嘉宾分别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源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长江,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梅,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应海,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泽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司永,县全域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华,湖南帅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延辉,原南京农业大学园艺研究所教授王新源,高级农艺专家宋亚洲,富升农资总经理罗浩以及铁坡镇党委书记周南平及政府全体班子成员。

3c9e8834ab77ce98a3b8e45acae84303.jpg

中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源江为艺术节致辞

  此次艺术节是在中方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方县委宣传部、中方县铁坡镇党委、政府主办。活动“以金秋铁坡·梨正甜”为主题,采取“一歌一赛一节会”为主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金秋梨采摘,观看宣传片和文艺表演以及年度梨王评选等活动。

  开幕前,大屏幕播放了开场自创歌曲《甜甜铁坡金秋梨》,歌曲以中方金秋梨为主题,意境优美、曲调轻快,歌词内容以金秋梨为载体,歌唱美好生活、赞颂党的好政策,唱出了铁坡人民“甜甜”的幸福。

  接着,主持人上场致开场白,播放铁坡镇宣传片,向众人介绍了铁坡镇及金秋梨产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拓展采摘节的内涵,提升金秋梨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645f0f028a3de41251a09db841462e1.jpg

中方县铁坡镇人民政府镇长:潘春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上,中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源江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铁坡镇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资源潜力,大力发展金秋梨种植业,充分利用产业发展带动全镇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镇域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开创富民强县新局面奠定了基础”。受邀嘉宾湖南帅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延辉发表讲话说到“铁坡金秋梨产业的发展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铁坡镇党委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及铁坡人民的共同奋力脱贫攻坚的成果,从铁坡人民对此次艺术节的高热情度中看出了对产业发展的重视度。作为企业家有责任多关心和支持铁坡金秋梨产业的发展”。随后铁坡镇人民政府镇长潘春宣布活动开幕。

  活动现场,藏族舞《康巴情》,说唱《金秋梨香飘山村》,民族秧歌舞《辣妹子串烧》,舞蹈《狼在高山打一望》《脱贫攻坚奔小康》《映山红》,爵士舞,摇滚乐等10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演出用身边人说身边事,节目编排贴近农民群众、贴近农村生活、贴近民间艺术,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展现了全镇人民群众“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文艺演出后,现场揭晓了“金色十月·魅力铁坡·我是梨王”活动的“年度梨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源江等几位领导和受邀企业家代表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8689e8367d63f80945fa3de84fef4b34.jpg

中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源江为“种植梨王”颁奖

4fbff4f0eb241298f083fcd5ac7c3267.jpg

中方县铁坡镇党委书记:周南平为“采摘梨王”颁奖

  在采摘节现场,金秋梨基地的车辆爆满,到处人流攒动,启动仪式舞台周边,挤满了游客、村民、记者、摄影爱好者。本届金秋梨采摘节集农业观光、休闲采摘、农家体验于一体,为游客呈现了独具韵味的“田园情怀”。

  现场还利用设宣传展板、签名墙等方式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本次金秋梨采摘艺术节以梨为媒,以节会友,以诚招商,打响“梨果采摘”休闲特色品牌,是展示铁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的一个窗口,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场文艺盛会,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为铁坡金秋梨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更加美好的前景。(杨国亮)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