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新加坡移动支付:支付宝无处不在 游客畅行无阻

2018年08月16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2017年9月,支付宝和新加坡旅游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共同全面提升中国大陆游客在新加坡的体验。自签署谅解备忘录以来,支付宝中国大陆用户在新加坡的使用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日前,摄影师前往新加坡实地体验当地移动支付的发展情况,发现只要有中国游客出没的景点、商场、餐厅等等,都支持支付宝付款,在中国国内不用带钱包的游玩体验已经“无缝连接”到新加坡。

新加坡早在2015年9月即开始开通支付宝,目前全国已经有过万商户接受支付宝付款,覆盖新加坡“衣食住行玩”五大领域,只要是游客必去的景点、餐馆、商店,都可以用手机扫二维码直接消费。新加坡设计品牌Utopia也是最近紧赶慢赶接入支付宝的商户之一,图为Utopia创始人用支付宝接受中国游客买单,她表示支付宝成了店铺的招牌,帮助店里吸引更多的中国客人。

新加坡的阿拉伯街充满异域风情,土耳其灯具、手工艺品、纪念品店非常集中,这条街上的灯具店Sufi Trading最近接入了支付宝,来新加坡十年的店主Faizullah Saadullah向记者展示着他最近的支付宝交易,感慨很方便,“支付宝让我们这条街的商家更好服务习惯用移动支付的中国游客”。图为Faizullah Saadullah展示他欢迎中国游客使用支付宝的标识。

根据数据统计,目前在新加坡70%的出租车、樟宜机场70%的门店、圣淘沙岛、环球影城等核心景点,乌节路上三大百货、牛车水美食街、退税服务点都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用手机直接支付。在新加坡出租车上,一块屏幕上显示“推荐使用支付宝”,司机说,中国游客几乎全都使用支付宝付车费。

新加坡的1 Altitude是全球最高的露天酒吧,也已经接入支付宝服务。1 Altitude的顾客大部分是欧美游客和新加坡当地人,酒吧负责人希望支付宝能为他们带来更多的中国游客。如今,支付宝成了新加坡众多商家招徕中国游客的招牌。“在国外,看到支付宝的logo就像见了老乡似的。”一位中国游客感叹道。

除了这些大型商场、餐厅和机构以外,一些小众的设计师品牌以及小商贩也正积极接入支付宝,图为一家小众的新加坡本地设计师女装品牌集合店Le Salon内,中国游客也能使用支付宝付款买单。

圣淘沙名胜世界(RWS)在2015年夏天就开始在其部分景点接入支付宝,至今,整个景区包含酒店、餐厅、纪念品店和景点等各类场景的188个收款点已经全部接入支付宝,并参加了支付宝的暑期营销活动。今年夏天,在新加坡运营四家酒店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也在旗下各分店接入了支付宝。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