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新乌龙院》65岁吴孟达第一次当主角:演戏是我最大意义

2018年08月16日10:0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从影45年过得好快,觉得自己还是18岁的样子”

  合家欢电影《新乌龙院》近日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朱延平和主演吴孟达、郝劭文、王宁、孔连顺、王智、梁超、李欣、曾志伟等悉数亮相。吴孟达时隔24年“神还原”1994版《乌龙院》经典桥段弹唱《吻别》,分享从影45年心路历程时坦言“演戏是我生存的最大意义”。

  《新乌龙院》由65岁的达叔第一次出演主角,讲述的是新季乌龙院招生引发的一系列趣事。现场众主创进行1994版《乌龙院》记忆大比拼,“入院考试”环节进行了一连串关于1994版细节大考问。现场吴孟达透露当年弹唱《吻别》时的剧情是一个老师父用棒槌打了自己的头,这么多年感觉自己一直痴痴呆呆的,但是郝劭文欠自己的钱却记得很清。导演朱延平分享重启乌龙院系列的初衷是用“笑闹”帮助大家感知乌托邦式的生活,希望大家在24年后可以一起笑着回忆童年。

  达叔还动情分享了从影45年心路历程,坦言“演戏是我生存的最大意义”,虽然自己的喜剧作品越来越少,但是仍希望有更多的喜剧新生力量接班,共同努力把欢乐送给影迷,希望大家在乌龙院能重拾童年。达叔同时也感慨“从影45年过得好快,觉得自己还是18岁的样子”。郝劭文展示的是当年珍藏的《乌龙院》CD,他感叹那年发生了太多美好的事情,是一辈子的回忆。他也表示“乌龙院”就是自己的家,这次再度出演有一种回家的感觉。电影将于8月17日爆笑上映。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