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建二局助力国家高校教育转型

2018年08月0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盛夏八月,中建二局新一轮的校企合作平台“浪潮之家”正式开始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中建二局人力资源部经理裴宏森和来自国内17所高校的代表共同为“浪潮之家”计划揭牌。

“浪潮之家”计划是中建二局与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7所高等院校联合搭建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是探索校企双主体合作育人新形式、助力国家高校教育转型的勇敢尝试,也是对中建二局前期校企合作成果的系统整合,更是增强校企合作综合影响力的再次升级,其意义绝不仅仅限于拓展大学生的就业渠道,更在于校企强强联合、双轮驱动,最终实现为大学生“断奶”,为青年员工“增肌”,真正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工匠。

多年来,中建二局一直致力于不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与国内许多知名高校之间展开高频率互访,互办讲座、互相学习,及时地把高校的新理论引入企业,把企业新的行业动态、实习机会带到校园,让人才培养紧跟产业发展步伐。他们还经常组织精兵强将深入各高校对大学生开展就业辅导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做好职业规划。在长期的积累中,中建二局已形成较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像“中建二局大讲堂”、“互联网+校企俱乐部”等一大批具有活力的系列品牌活动,在许多高校的师生中都产生了广泛影响。(史文哲)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