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影协启动“一带一路”青年电影周

2018年08月09日13:5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8月7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在京召开“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合作研讨会”,同时宣布成立“中国电影家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该工作委员会是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从业者的合作与交流,也是为讲好中国故事、跨国合拍电影及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有益的贡献,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指导和领导下,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携手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中宣部五洲传播中心、国家战略智库基金、北京电影学院、国家文化创新基金、峨影集团、华谊兄弟、华影中视、香港新华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工委会成立后,将积极搭建中国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电影产业合作平台,举办“一带一路”青年电影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影展(电影盛典)等国际交流活动而搭建“一带一路”电影专业人员国际融合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中国电影积极拓展海外发行渠道、创建“一带一路”电影国际展映与推广发行合作平台,开展影视职业培训而为“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培育更多青年电影专业人才等。张宏、侯光明、侯宝森、梅绍华等人任中影协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顾问,饶曙光、蒋志刚等人任联席会长,韩梅、井水清、伊·呼和乌拉、张小芳、叶宁、李永全、苗怀忠、唐卫民、陈骢、王平等人任副会长,唐卫民、张驰任秘书长,穆京怀、苑梅琳、谭政、张颖等人任副秘书长,李小琳、尚敬、林青、蔡诗章、姜朋、王劲松、周安华、杨国强、龚敏、王辉、周石星、万荣、洪桂梅、张伟、张琳钧、张燕、李华、陈灿、陈梦湜、谢斌、张旭、张帆、许平等人任理事。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讲话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联席会长饶曙光讲话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侯光明发言

 

  大唐辉煌创始人、中南文化副董事长王辉发言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表示,成立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是中影协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以“电影”为媒介来增进“民心相通”、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电影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工作;同时希望一带一路工委成立后坚持正确的导向,因一带一路工委未来的工作开展将主要涉及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对外合作与交往,要严格遵守国家外事工作的相关法规和中国电影家协会章程及中国电影家协会专业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积极有序的推进工委的各项工作。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联席会长饶曙光表示,成立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体现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对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高度重视,希望一带一路工委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国电影及中国文化“走出去”(尤其是让中国电影被更多“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主流观影群体接受与喜爱方面)多做工作,恪尽职守、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主动作为,努力做好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积极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电影的合作与交流及产业繁荣发展。

  在成立仪式之前,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内蒙电影家协会主席呼和乌拉、香港新华集团执行董事蔡隽思、华谊兄弟电影总经理叶宁、中南文化副董事长王辉、华纳电影中国区副总裁姜朋、中广影视董事长万荣、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执行主席梅绍华、世界电影学会中国首席代表周石星、青岛西海岸集团文化产业投资公司董事长苑梅琳、北京师范大学亚洲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燕、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理论研究部副主任谭政等业内领导、电影投资与创作及研究专家近20人还就“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合作进行了研讨。

  会前,李小琳、井水清、苗怀忠分别代表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中宣部五洲传播中心、国家战略智库基金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予以祝贺和表示未来将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工委相关工作的开展,共同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电影合作与交流及产业发展。

  中影协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卫民在会上表示,在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等单位的指导下,一带一路工委将携手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中宣部五洲传播中心、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等机构于2018年11月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电影周系列活动。据了解,“一带一路”青年电影周将含括“一带一路”青年电影周开幕式、“一带一路”青年电影展映、“一带一路”青年电影主题论坛、“一带一路”国际电影合作商洽会、“一带一路”青年电影周新势力单元颁奖典礼、“一带一路”青年电影周闭幕式暨主单元颁奖晚会等主体活动。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