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的瘫卧失明与坚持8年的健康叫醒

【查看原图】

  天色微亮,“黎明使者”郁铮摸出枕边的电话,在语音辅助下,拨通电话,待对方挂断,又开始拨通下一个……

  8年来,这位因强直性脊柱炎而瘫卧在床15年、双目失明、仅双臂能动的“黎明使者”,坚持振铃叫醒别人,晨起锻炼。

  32岁的郁铮目前在山东省枣庄仁和医院救治。幼年时,他父母不幸离世,由叔叔抚养,6岁时被确诊为患强直性脊柱炎,17岁瘫卧在床,随着病情的发展,双目失明仅剩两只胳膊能动。

  2010年的一天,郁铮听到广播里在推介全民健身公益项目“黎明脚步”。该项目是2007年由“夏天的杨树”李晓拴发起的,旨在用电话振铃叫醒别人,“别睡懒觉了,起来跑步吧”,而为别人提供叫醒晨跑服务的被称为“黎明使者”。

  瘫卧的郁铮脑海里曾无数次浮现这样的场景:沾露的清晨,沐浴着暖阳、迎着朝阳奔跑。然而,这对他来说,却成了最大的奢望。

  郁铮辗转找到李晓拴,要当一名“黎明使者”,叫醒更多的人,晨起跑步。

  电话叫醒,对郁铮来说,是艰难的。一开始,郁铮把电话号码录下来,30来个号码拨出去,要摸索近一个小时。后来在他人的帮助下,将拨打号码设置快捷键,渐渐轻松了很多。

  和全国八千多名“黎明使者”一样,郁铮每天叫醒着别人晨跑锻炼,八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在为“黎明脚步”填写的歌词里,郁铮这样写道:电话叫醒你我他,迈开黎明的脚步,向着健康快乐出发……

  图为郁铮在病床上和朋友聊天(8月3日摄)。

  新华社记者郭绪雷摄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8月09日07:42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