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无双》以假钞制作为题材  周润发再现小马哥经典镜头

2018年08月03日10: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周润发、郭富城出演“双主角”。

  “发哥从《英雄本色》开始就‘做过假钞’,这次我当然要找他啦。”当被问及为何找周润发出演《无双》时,导演庄文强笑着回答。昨天,电影《无双》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穿着牛仔外套、白裤子的周润发和郭富城宛如一对亲兄弟登场亮相。

  作为一部犯罪动作片,《无双》这次以伪钞制作为题材,走比较罕见的“双反派主角”路线。这也是周润发、郭富城继《寒战》系列后再度联手。谈及拍摄初衷,庄文强调侃道:“《无间道》研究毒品,现在都全面禁毒了;《窃听风云》研究股票,但最近股票行情也不好。所以我想,那不如直接‘做钱’。”

  当庄文强被问及如何请来发哥当主演,一旁的周润发赶紧插话:“他并没做什么,反而是我请他吃饭,因为我是他的影迷。”发哥表示,《无双》最吸引自己的是片中有很多潇洒的动作,“文戏、霸气的戏全放在一部电影里了”。片中,发哥饰演一位代号为“画家”的犯罪天才,掌握了极高的伪钞制作技术,并在全球进行交易获取利益。从预告片来看,周润发将再现《英雄本色》里小马哥拿假钞点烟的经典镜头。

  郭富城在片中饰演一位技艺高超的画家李问,当警方对“画家”束手无策时,李问成为一个重要突破口。为演好片中画家,郭富城表示自己提前做了不少功课,不仅看了很多画,还学着作画。他透露,最开始收到剧本时,看了六次才明白整个故事是怎么一回事。庄文强也补充说,《无双》和《无间道》《窃听风云》类似,剧情有一点儿“烧脑”,但观众能够很好地理解。

  为了呈现出片中二人的关系,周润发在现场时不时突然抬高音量,佯装“威胁”郭富城,郭富城则显得唯唯诺诺,一副受人胁迫、无可奈何的样子。周润发笑言,不同于《寒战》里两人一个是律师一个是警察,对手戏较少,这次在《无双》里,两人有大量对手戏。根据发哥的描述,他饰演的“画家”先是威逼利诱李问入伙,利用后者的画技为自己制作假钞。“一开始是我拿枪指着他,结果到最后,他学会反抗了,反过来拿枪指着我。”发哥透露。

  该片主要出品方博纳影业CEO于冬也亮相现场以示支持,他还调侃说:“我只负责投资,完成老朋友们的创业梦想,但是没想到他们居然玩这么大。”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