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女主说“最爱国家是台湾”,《西虹市首富》更火了,怒火的火!

2018年08月02日17: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今天,这姑娘火了。

  给当下正火的《西虹市首富》添了一把火,怒火的火。

  多名网友今天在微博爆料了《西虹市首富》女主角、台湾演员宋芸桦早前一段采访视频,视频中,她表示“最喜欢的国家”是台湾。

  这里有截图↓

  这里有视频↓

  视频制作:何卓谦

  在这个叫“三十题快问快答”的节目环节中,宋芸桦和记者的对话如下:

  问:最喜欢的国家?

  宋芸桦:最喜欢的国家,台湾。

  问:最想跟谁去?

  宋芸桦:最想跟家人待在台湾

  问:你最喜欢哪一部戏?

  宋芸桦:《全面启动》

  问:拍戏时最辛苦的事?

  ……

  宋芸桦,1992年10月21日出生于中国台湾省,毕业于辅仁大学。

  2014年,通过担任《等一个人咖啡》电影女主角出道,2015年凭借饰演《我的少女时代》女主角入围第52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环环发现,被曝光的视频拍摄于2015年,是台湾娱乐媒体《MING WEEKLY》对她的一段专访。其中的内容大多与政治无关,几点睡、难忘的美食、拿手菜、自己什么时候最女人、包包里面的东西等等。

  但她的确说了“最喜欢的国家是台湾”,可以想想大陆网友对此的反应。

  比如,一边指责她“台独”,一边想念更适合在沈腾身边的马丽。

  芸芸众口把她的名字迅速推上微博热搜。

  在她的微博下面,网友也开启了“教育”模式。

  最近几年,大陆互联网舆情对“台独”零容忍的态势愈发明显。周子瑜、戴立忍、还有许多原本不知名的艺人,其“台独”立场或疑似“亲台独”言论在大陆互联网上曝光,引发争议。

  赵薇与戴立忍

  今年3月28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会允许持“台独”立场和具有“台独”言行的台湾艺人参与的影片在大陆上映。如果这些台湾艺人认识到“台独”的错误和危害,从思想上、行动上发生转变,我们持欢迎态度。

  而就在今天,《西虹市首富》票房已超过14亿。有网友到其官微置顶微博下留言,表示“后悔去看”。

  宋芸桦被“教育”,冤不冤?

  有声音认为,对90后的台湾年轻人来说,将台湾称为“国家”是一种下意识反应,去过台湾的人就会发现,这样的“下意识”在台湾年轻人里并不少见。

  但这里是大陆。

  台湾也是中国。

  即使台湾省的年轻人脑子里有这样的“下意识”,

  我们也有必要一直说,坚持说,

  台湾省属于中国。

  番外:

  突然想到这两天刷屏的另一段视频:《千年等一回》里隐藏26年的大秘密

  这对比,是不是有点无奈?

  执笔:冬瓜侠

  转载请注明来源环球网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