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贵州省市州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2018年07月31日14:2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省市州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会议现场(顾江涛 摄)

  2018年7月29日,贵州省市州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由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李建主持。各市(州),贵安新区扶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扶贫办班子成员、副处长级以上干部和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李建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要求持之以恒地推进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李建同志讲话(顾江涛 摄)

  李建指出:要认真总结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工作经验教训,进一步做好剩余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工作。

  国家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组对我省2017年拟退出的14个贫困县考核评估工作于6月28日启动,7月21日结束,历时24天。评估组由两个团队组成,一个团队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华中科技大学、吉首大学、广西大学参加,成员368人,分为5个评估分队,负责桐梓、习水、湄潭、凤冈、碧江、万山、玉屏、江口、龙里、瓮安10个县(区)的评估工作;另一个团队由西南大学牵头,重庆市社科院、西南科技大学、重庆盛地土地研究院参加,成员140人,分为两个评估分队,负责西秀、平坝、黔西、兴仁4个县(区)的评估工作。本次考核评估主要有以下特点:入户调查点多面广,重点突出,多途径查找问题,纪律要求严,访谈干部范围广,疑似问题重点核查。

会议现场一角(顾江涛 摄)

  李建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取得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决定性胜利。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精神、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国家脱贫攻坚督查组督查情况反馈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实施好脱贫攻坚“夏秋攻势”,持续打好“四场硬仗”,扎实抓好“五个专项治理”,着力做好“四个聚焦”,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全力协调配合打好“四场硬仗”,全力统筹协调做好“四个聚焦”,深入推进振兴农村经济的产业革命,持续强化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继续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社会帮扶,大力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改革创新.

  按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取得决定性胜利!(苟敬萍)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