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人:黄土塬上“耕耘”清洁能源【4】

【查看原图】
延川南煤层气田职工在打扫设备卫生。
延川南煤层气田职工在打扫设备卫生。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7月29日10:49

中石化首个煤层气田——延川南煤层气田,是国内开发深度最深的煤层气田。在经历5年的勘探评价和开发准备后,于2013年启动5亿方产能建设,2015年全面投产。负责经营管理的华东石油局临汾煤层气分公司,针对煤层气井高开发难度、低品位、边际效益的资源,以精益管理、技术创新、改革提升为抓手,经过华东人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细“耕耘”,华东石油局在深煤层气田开发和经营上取得进展,目前延川南煤层气田日产气量突破百万方,每天可为200万多户家庭提供生活用气。

延川南煤层气田位于山西和陕西省交接处,主体位于黄河以东的山西省临汾市,属于典型黄土塬地貌。气田气井平均埋深1200多米,目前气田生产井900多口。(沈志军 徐星瀚)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