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国宝大熊猫即将来莞  入住香市动物园“豪华别墅”

2018年07月25日10:0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暑期来临,家庭亲子游热度一路走高,如何欢快地打开酷热假期,是当下普遍关注的焦点。近日,广东东莞寮步香市动物园很热闹,据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暑期将有2只国宝大熊猫加入香市动物园的可爱大家庭,将实现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便可近距离一睹国宝大熊猫的萌态。此外,动物园还顺势推出“香市疯狂动物城 伴您欢乐一整夏”的游玩主题,对园内园外进行主题装扮布置,迎接大熊猫的到来。

QQ图片20180723150050_副本.jpg

  近日,香市动物园备受关注,游客咨询电话不断,询问大熊猫何时入驻,何时可以参观。原来,是 “珍大”和“双儿”的这对同父异母的大熊猫兄弟入驻香市动物园的日期将近。东莞市民在得知熊猫来莞的消息下十分惊喜和热情,同时也对香市动物园内大熊猫的生活环境、饲养以及护理条件表示关心。

QQ图片20180723145948_副本.jpg

  据悉,为接待这两位来自成都的“稀客”,香市动物园早在半年前就开始筹建高规格的大熊猫馆,筑巢引宝。大熊猫馆总占地2000多平方米,由假山、凉亭、泳池等组成,可满足大熊猫日常起居生活,配套齐全、功能强大,堪称“豪华别墅”,希望能让大熊猫在东莞找到宾至如归的融入感。

QQ图片20180723145957_副本.jpg

  在馆内,设有中央空调,达到24小时恒温的状态。熊猫怕热,当室外温度超过26摄氏度时,饲养员就会将熊猫带回馆内避暑。

QQ图片20180723145831_副本.jpg

  看管照料方面,香市动物园精心安排了4位经过特训的饲养员,轮流看护“珍大”和“双儿”,其中有2名是专门从四川成都大熊猫基地过来的饲养员。此外,香市动物园还特地购买了一批进口医疗配备,保证大熊猫兄弟照顾周到,精神饱满,能与东莞市民共度欢乐假期。大熊猫馆竣工,一切设施也准备就绪,只等迎接成都来的两位“国宝”小伙伴。

QQ图片20180723150005_副本.jpg

  此外,为迎接大熊猫的到来,动物园对园内进行了系统改造,围绕大熊猫为主题,推出了系列主题氛围布置,清新萌趣的主题海报、憨萌可爱的熊猫主题造型都在逐步上线。据介绍,动物园还精心准备了系列熊猫主题表演,有熊猫萌萌秀、熊猫舞、功夫熊猫武动全园、3米高的网红熊猫欢乐总动员等等,这个暑假东莞寮步香市动物园的精彩大戏已经准备就绪。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