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物业分队扶助听障儿童

2018年07月22日13:3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物业分队和中建地产分队的志愿者急忙奔向北京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顶着盛夏的高温酷暑,满心惦念着康复中心六十多名听障儿童的志愿者们丝毫不敢放慢前进的速度,只求能将自己的一份心意尽早交到心急如焚的全院长手中,以解燃眉之急。

“六一”前夕,爱心团队帮助28名听障儿童圆了天安门广场观礼升旗仪式的国旗梦,并在一个月后进行了回访。在这次回访中,志愿者了解到康复中心即将面临生死攸关的考验。原来中心现在的院址已被纳入地方政府整体拆迁工程,留给中心寻找新家、完成搬迁的时间只有短短两个月,而搬迁新址所需支付的三年房屋租金及管理费却高达五十万元,这对于一个常年捉襟见肘的慈善康复机构而言无异于一笔巨额开支。康复中心的老师告诉爱心志愿者,如果无法在短时间内筹集到资金,孩子们将只能辗转各地,无法保证学习康复环境。

得知这一情况,志愿者们听在耳里,急在心上。为了能争分夺秒,早一些帮助康复中心筹齐资金,做好搬迁准备,他们立即向公司领导及上级单位北京中建地产公司汇报,并邀请中建地产分队的志愿者共同参与,组织了绿植义卖和爱心捐款活动。“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物业分队与天云康复中心结成了长期帮扶关系,尤其是大家一个月前才刚刚帮助这些孩子圆了国旗梦,现在听到他们即将无家可归,怎能不让人心焦,所以我们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开始了行动。”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爱心团队志愿者熊燕这样介绍。

志愿者们都是北京中建世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普通职工,大家利用工作外的休息时间轮流接力将义卖活动持续了三天,没人喊苦喊累。爱心捐款更是得到积极响应,尽管远离家乡来京打工的保安员、保洁员自己还背负着一家老小的重担,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但还是贡献出了一份力量,拳拳爱心,令人动容。

在全体志愿者的努力下,不到一周的时间便筹得善款一万元,并由中建地产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弘,郭明义爱心团队中建物业分队队长、物业公司总经理龙辉带队急忙赶赴天云康复中心,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虽然这一万元并不多,但这其中却饱含着志愿者期盼听障儿童重新拥有一个稳定、温暖的家的殷切愿望。爱心团队也将继续与康复中心的院长、老师携手合作,共同守护这些孩子,帮助他们早日寻回声音,让天使听见爱。(作者:王博)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