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红木:东成文宋删繁去奢 绘事后素耐得住长久品味

2018年07月10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有人说,美很简单,看着舒服就是美,直白表述就是恰当、得当的意思。当你真正遇到她时,就会知道,这种本能的、直觉的,感觉性十分强烈的物件所带来的震撼。如果你来东成,在这独特的空间,进入“文宋”的世界,第一时间你肯定会被“迷”住了,而不是被吸引;你不禁会赞叹:哇,红木家具原来也可以是这个模样?

细思量,这种感觉里边实际上还蕴藏着大量的思考与智慧。设计师以深沉的木色,搭配色彩轻松明快的草绿色、再加上高级灰点缀等来彰显温馨惬意之境。在倡导惜材爱木、绿色生产、环保节约的大背景下,东成选取了适合中产人群消费的黑酸枝类木材进行创新性开发,在保留木质润泽的同时,完善红木作为家具的适用性和美观度。材料上特别使用五金点缀,镶嵌大理石等手法,既科学又时尚。特别是缅甸花梨木在沙发、桌椅等产品上的装饰,瞬间打破黑酸枝冷峻、古板的气质,洋溢出一股洒脱欢快,平添一份俏皮活跃。

书房空间

书房空间

对于业内外对“当代中式家具”的定义之争,“东成·文宋”给出了准确答案。其以具象形式对中国传统文化给予精准解读和精辟诠释,探索性地融合苏作、广作的文化元素及工艺精髓,主张“删繁去奢,绘事后素”和“宜设而设,精在体宜”。实现了当代中式家具之美既有视觉上的舒展,又能耐得住长久的品味。看得见、摸得着、感应得到;使人们对美的向往和抒情,追求宁静与自由的生活态度砰然而出,其中的内涵十分丰富。她不仅能满足使用者对美好生活的主观感受,又能够收获一份独立与自觉的主人翁意识。

茶室空间

茶室空间

据悉,“文宋”系列的创作灵感来自宋朝两位著名诗人的诗词。晏几道的《临江仙》: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去年春恨却来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记得小蘋初见,两重心字罗衣。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苏东坡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情。设计者不仅取诗词中关键词为“文宋”系列命名,还通过家具具象形式将诗人笔下的词意诗景再现,给予其长久、深入、细致、热切的关注,以最佳方式呈现出她们原本的样子,精确地描绘她的真容实貌。

卧房空间

卧房空间

“文宋”现开发有“望岳系列、知境系列、文雅系列、和风系列、博文系列”等。

结语:英国人对绅士的定义是: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每个人都觉得很自在、很受尊重,那这个人就是绅士。“文宋”之感于绅士定义如出一辙。不管你身在何方,只要心中有一念之美,想睹她的模样,不妨来“文宋”一观,当代生活的另一面,就在此间此景中!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