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漫画《DOLO命运胶囊》斩获年度最受期待IP

2018年07月10日11:1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7月7日,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百度贴吧在上海举办二次元节,吸引成千上万名二次元爱好者到场参观。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盛典,来自快看漫画的独家漫画《DOLO命运胶囊》斩获贴吧年度最受期待IP。

资料显示,《DOLO命运胶囊》是2018年的漫画新作,在快看漫画独家连载,由鲜漫文化兔街子主笔,快看漫画团队编剧。这是一部以青春、校园、奇幻为主题的漫画作品,讲述了一个普通女孩通过胶囊改变命运、与同学之间接连上演神奇经历的故事。

刚推出市场,《DOLO命运胶囊》就受到了极大关注。上线第一周,作品关注量就破百万。上线五个多月,作品一共有超过500万人关注追更。用短短20话的内容便获得如此成绩,无疑成为今年最火爆的漫画IP。

作品受关注的同时,围绕作品的商业化也在加速布局。目前该漫画的产品周边已经上线售卖,作品中收获大量粉丝的关键角色DOLO也深入线下,成为篮球赛场上的吉祥物。

谈到这部作品,快看漫画责编林早上说道:“胶囊这部作品是快看漫画今年重点打造的自制作品之一,内容团队倾注了大量心血来打磨内容,作品从画面到故事都非常用心。而且收获的数据反馈也不错,目前平台上的讨论已经超过40万条。”

责编还表达了对这部作品的期待:“希望能够成为一代人的回忆吧,等现在这代年轻人长大后,这部漫画在他们心目中仍留有一席之地。”

据悉,除了《DOLO命运胶囊》,快看漫画还推出了《一代灵后》、《前任战争》等自制内容,市场反馈都不错。而且,自制漫画作品在快看漫画的头部作品中占据了很大的比例。

根据介绍,内容自制是快看漫画平台一大亮点。这和快看漫画内容出身的团队以及极具互联网产品思维分不开。一方面内容团队把控内容,摸索出一套内容筛选、制作、营销的内容方法论,形成有趣、开放、探索人性的内容基调。另一方面快看漫画拥有一流的技术、产品团队,深度挖掘用户行为数据,用大数据等技术辅助内容创作。艺术性和市场化相结合,爆款频出。

在当天举行的贴吧二次元节,除了年度最受期待IP,还颁发了另外10个奖项。快看漫画一共获得两个奖项,另一奖项由快看漫画创始人&CEO陈安妮获得,她被评为“年度最受关注先锋人物”。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