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文化艺术

"空器——设计与美学的不期而遇"暨鸟巢ART SPACE开幕仪式启动

2018年07月02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6月27日,"空器——设计与美学的不期而遇"艺术展览在鸟巢文化中心(鸟巢ART SPACE)成功启幕。国家体育场(鸟巢)相关领导一行,清华美院教授、中国室内陈设艺术奠基人潘吾华,展览总策划张珊宁、策展人王海涛、展场设计师孙燕、视觉设计师曾和平以及所有参展艺术家、设计师出席了开幕式。

(从左至右依次为:策展人王海涛,艺术家巴拉特,艺术家潘吾华,总策划张珊宁,艺术家丽金)

艺术展以"空器——设计与美学的不期而遇"为主题,探寻设计与美学和生活的关系,关注艺术对人在不同时期和阶段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引导人们感受生活中的美学。来自印度的巴拉特(Bharat Singh)、丽金(Gurjinder Kaur),来自葡萄牙的Rui Tomas,以及中国的曾和平、丁力、高夕越、马依璇、刘静茹、林芬等九位艺术家和设计师参与了此次展览。

展览展出作品包含油画、瓷器、雕塑、服饰、家具设计等多种艺术门类。这些各具风格的艺术形式表达了每位艺术家对当下艺术和生活美学的省思感悟。

此次展览由鸟巢文化中心主办,鸟巢"ART SPACE"承办,默空间(北京)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展期从6月27日开始,持续至7月12日,进行为期两周的展览。鸟巢ART SPACE 致力于推动"发现生活中的美学与艺术介入空间"。在每个季度会推出与精致生活和设计美学相关联的活动和展览,为极具天赋的儿童,青年艺术家/设计师提供一个全方面的国际展示平台。

(作品《粉黛》与设计师之一刘静茹)

(艺术家巴拉特为大家讲述作品灵感来源)

(橱窗里的《音乐的波浪》,作品来自艺术家巴拉特)

(《童年的记忆 5 》, 作品来自艺术家丽金)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