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庆七·一促联建 政企党建扬帆起航
——基础设施事业部第三党支部“党建工作室”联建行

2018年07月0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6月29日,中建二局一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第三党支部与玉溪市干休所在职党员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基层党组织联建”系列活动。

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党员代表有:玉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华;玉溪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玉溪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周俊;副局长冯平;中建二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建军;中建海绵城市运营管理公司副书记王耀楠、玉溪市干休所所长杜继玲、副所长顾文琼等。

上午九时,庆祝和联建活动正式开始,中建二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郭建军与玉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艳华分别为“党建工作室”联建点及“悦读慧书屋”成立致辞,在隆重的音乐声和礼炮声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艳华和中建二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郭建军分别为“党建工作室”联建点和“悦读慧书屋”成立揭牌。

张艳华书记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中建二局一公司在深入推进党群联建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希望通过联建活动的组织开展,实现政企携手,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与开展;郭建军书记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表示企业党委将积极推进“党建文化进项目”活动,实现公司党委 “大学习年”组织建设的目标,为全面实现企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党建工作室”联建点和“悦读慧书屋”的成立,为我们搭建起党建和工会工作平台,有利于推进政企党群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我们将与地方各级党组织和工会共同努力,与时俱进地开展适合于企业和地方党组织要求的组织活动,实现企业与地方党组织创新型建设双丰收。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干休所在职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玉溪项目员工60余人一起参加了建党97周年的纪念暨“党员政治生日”庆祝活动。有着74年党龄的离休老干部唐懋昌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纵使双手因年迈已经开始颤斗,但每一句誓言都铿锵有力贯穿整个会场。紧接着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两首经典歌曲,唱出了新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刺激着在场的每一位年轻人的心。

党性廉洁教育是当下组织建设的重点工程,冯平副局长的一封写给党员的信,道出了党员干部擦亮初心、涵养党性、要为人民做贡献的忠心,让全场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理念的洗礼,而基础设施事业部党委书记范树安领学《党章》党员义务的过程更让全体党员明确了自已的义务和责任。

活动在连续的捐赠活动中推至高潮,一公司党委副书记郭建军代表一公司党委向“党建工作室”和“悦读慧书屋”捐赠了图书及文房四宝,希望能更多的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学习和生活。干休所杜继玲所长和离休老同志唐懋昌为中建二局一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赠送了《建筑铁军》的书法作品和唐老个人获奖作品集,以对联建活动的支持和对企业在干休所改造建设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基础没施事业部第三党支部为干休所接对支部困难党员进行了现场捐赠,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联建系和庆祝活动,有效地提升了项目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和党性观念,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励前行奋发有为奠定了基础。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