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群众赞“一网通一次办”效率高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6月26日10:37

群众排队进行“一网通一次办”二维码扫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决策部署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只跑一次”新政,6月13日,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出入境模块已开始试运行,长治群众称赞“一网通一次办”办事办证效率高。

山西公安审批服务“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出入境模块设有证照网约先办、便民服务查询、线上业务办结、线下服务预约、综合业务办理、企业服务预约、政务信息公开7个功能区、25项服务功能,集成“四大亮点”,让每一位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更便利、更快捷、更贴心。申请人通过扫码关注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认证,预约办证;来到出入境接待大厅后持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相片条码前往受理区进行证件受理,受理民警调取网约办证信息,细致审核并校对修正,确认无误后进行证件办理;最后,申请人通过银行卡、网上支付等缴费方式完成申请。

据了解,“一网通,一次办”试运行至今,长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共受理网上预约群众113名,名列全省前茅。长治市群众纷纷称赞“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的启用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多元的网上服务,提高了办事办证效率,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翟俊彪)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