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大运河文化研究会在北京通州成立

2018年06月2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大运河文化研究会在北京通州成立

2018年6月22日,在中国大运河与丝绸之路被载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第五个纪念日,大运河文化研究会在北京通州正式成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王梓夫当选研究会会长,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希凡、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张廷皓被聘为顾问。

据了解,大运河文化研究会的第一批研究课题在成立大会上发布。六组11项课题包括:《如何挖掘研究大运河文化》《如何在城市副中心发展中运用好大运河文化》《关于大运河文化(通州段)的保护与利用》《打造大运河文化品牌,推动城市副中心文化软实力建设》《大运河文化特点与人文形象塑造》《大运河文化与水利资源保护》《北京大运河与通州城市发展史》《历史上通州如何为首都服务的》《雄安新区水系建设与大运河运道沟通、文化渊源的探讨与研究》《大运河文化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挖掘大运河文化沿线漕运古城城市肌理》。

据了解,下一步,大运河文化研究会还将编辑、整理大运河文化内涵和系列史籍丛书。(赵树宴)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