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体育图片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U15女足将赴美集训

2018年06月21日12:0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学习和训练同等重要”。6月19日,北京体育大学与学而思网校在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举行U15女足赴美集训送行会,为即将开始三个月海外生活的小姑娘们加油鼓劲,德智体全面发展成为集训的主旋律。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U15女足赴美集训送行会现场

  本次集训将在地处美国佛罗里达的IMG学院(IMGAcademy)进行,IMG学院是国际上著名的精英体育训练机构,拥有足球、田径、篮球、网球、高尔夫等多项运动的顶级训练资源,包括苏炳添在内的中国田径队常年在此冬训。目前,IMG学院拥有从U14到U19年龄段5支女足球队,参加地区和全美青少年比赛,其中U19女足曾创造2014赛季30场不败纪录,去年有7名球员获邀入选美国女足青年集训营,是世界冠军美国队重要的后备军基地。同时,IMG学院的宗旨“培养明天的领导者,激励学生学习、发展和掌握如何成为领导者的关键要素”与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培养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水平的新时代足球运动人才”的目标更是不谋而合。

IMG学院女足训练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去年确定将陆续选拔青少年女足球员赴IMG学院训练后,马上聘请了足球先进国家的著名教练、国际球探、体能专家、科技专家、心理专家等组成招生选材团队,负责选拔工作的标准制定、科学评价等相关工作,去年11月份分赴辽宁、新疆、山东等七个省区进行定向选拔。随后,学院又展开了面向全国的跨界跨项公开选拔,通过网络报名筛选,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在兰州、广州、北京、青岛等多地举行了公开选拔。最终,定向选拔和公开选拔共计2457人参加,遴选出329名参加今年2月份开始在秦皇岛集训的队员。本次赴美集训的18名U15女足小球员就是通过集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

部分参加集训选拔的小球员

  21日抵达美国后,她们的训练和比赛安排将由IMG学院负责,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她们将频繁与当地青少年女足交流、比赛。同时,秉承“认真训练、好好学习”的宗旨,IMG学院为女足姑娘们安排了英语课程和当地文化交流活动,并邀请国内著名在线学习机构“学而思网校”为女足姑娘提供包括语文、数理化在内的课程,学而思网校也专门准备了主讲老师、辅导老师和AI老师,打破中美时差限制,帮助她们德智体全面发展。

  学而思网校副校长张国辉说,很高兴能为中国新一代球员的培养提供文化课方面的支持。学而思网校将为本次外出集训的国少队足球运动员提供全科教学及服务,相信通过在线教育的形式,球员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将会得到有力的保障。

  为此,中国足球运动学院还为球员们准备了电脑,并将此作为未来所有赴美集训球队的学习标配。

 

  今年9月下旬,这批U15球员将返回国内继续训练,随后,第二批选拔出来的同龄球员将赴美集训三个月。这两支球队的精英球员最终将组成一支球队,于明年开始在IMG学院集训约两年时间,她们未来的发展方向除了力争成为女足国脚外,还包括了教练员、裁判员和足球行业管理人员等。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